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凉山军分区组织民兵紧急抢救泥石流受灾群众

2009年06月08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西昌6月7日电梅谛、

  特约记者邢珊瑚报道:6月6日晚21时至7日凌晨2时,持续的暴雨造成四川省凉山州雷波、昭觉两县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灾情发生后,凉山军分区指挥雷波、昭觉县人武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就近组织200余名民兵,紧急展开救援。
截至记者发稿时,200余名昼夜奋战在一线的民兵已从泥石流中抢救出6具遇难者遗体。

  6日晚23时30分,雷波县上田坝中心乡沙坪子泥石流灾害给36岁的卢史前一家带来了巨大灾难。他的老婆韩以洛、一个11岁大的儿子和两个分别为15岁、7岁的女儿不幸遇难。泥石流发生时,卢史前听到一声巨响和急切的呼救声后,立即从房间冲了出来。透过窗户,只见埋在齐胸深泥堆里的老婆双手托举着6个月大的小儿子正在呼救,其他3个子女均不见踪影。“我刚把孩子抱出来,孩子他娘就不见了踪影……”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卢史前禁不住大哭起来。

  据凉山州气象台通报,从6日晚至7日凌晨,凉山州全州大部分地区均出现暴雨量级强降雨。由于救援及时,目前受灾群众思想稳定,民兵们正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做好遇难群众的善后工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