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黎市长执意冒犯中国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2009年06月08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6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巴黎市政府于当地时间6月7日晚给达赖授“荣誉市民”证书,使得两个月前以伦敦峰会上中法领导人会晤为标志刚刚解冻的双边关系又蒙上阴影。

  据法新社报道,达赖7日下午6时左右在巴黎市政府接受了“荣誉市民”证书。
该决定是巴黎市议会于2008年4月投票通过的。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巴黎市政府将这个仪式“悄悄进行”,本来人们似乎准备在大客厅进行这一仪式,但最后只是放在市长办公室进行,时间也是选在饮茶时间。

  巴黎市长授予达赖“荣誉市民”证书的活动一经公布,就引起中方强烈反对。6月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此事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同达赖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环球网6月6日至7日所做的网上调查表明,有超过87%的投票者坚决反对巴黎市政府授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只有3%的人表示可以允许。在网友留言中,还有不少人再次提出抵制法货的激进主张。(环球时报报驻法国记者姚蒙司徒北辰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李宏伟 胡 笳 马 俊)(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