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岁男童学刘谦变魔术吞下硬币 令家人心急如焚

2009年06月08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学刘谦变魔术 7岁男童吞下硬币

  “妈妈,我给你变魔术。刘谦说,硬币要蘸上唾沫,才能从脖子后面拿出来。”前后不过几秒钟,家住上海的周燕眼见儿子壮壮把硬币放进嘴里后,却再也没有拿出来。

  记者6日从西安市儿童医院得知,该院隔几天就会接到一例消化道异物患者。

医生提醒,为防止小孩吞异物,孩子怎么玩,家长应该多加注意。

  硬币蘸唾沫 不慎给吞下

  壮壮今年7岁,家在上海,他的姨妈周红住在西安。

  据周红讲,自从春晚刘谦表演完魔术之后,她的小外甥壮壮就喜欢上了魔术,经常守在电视前一动不动地看魔术表演。刘谦说过的好多话,他都能一字不漏地背下来。

  6月4日晚,壮壮的妈妈正在上海家中忙着做家务,听见壮壮说要变魔术,并没有太当回事。壮壮说:“刘谦讲了,硬币要蘸上唾沫,才能从脖子后面拿出来。”一边说,一边比画,等妈妈回过头,这才发现,硬币已进了壮壮的嘴巴,被他直接吞了下去。

  家人赶紧抱起壮壮,就向医院跑。做完透视,医生诊断说,硬币已经不在孩子胃里了,可能进了肠道。“医生建议,三天之内,看孩子能不能排出来。如果不行的话,再到医院。”

  记者6日联系壮壮的妈妈周燕女士得知,可怜的壮壮没事就坐在马桶上,可直到6日上午,2天过去了,硬币依然没能排出来,一家人心急如焚。

  孩子怎么玩 家长要操心

  “消化道异物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在我们医院,每三四天就能接到一例。”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方营表示,消化道异物多见于儿童误食,分为金属异物和非金属异物(包括鱼骨刺、果壳等),常见的有硬币、拉链头、五角星、手机手写笔、玩具零件等。

  方营说,对于儿童消化道异物,为避免做胃镜对孩子造成的不良影响,临床上一般选择让孩子排出来,但如果是卡在了体内的狭窄部位,就很难通过排便取出。而且,异物有时还可能卡在肠道皱褶处,引起局部黏膜充血、水肿、糜烂甚至溃疡穿孔,引起进一步更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危及患儿生命。

  周红提醒说,电视台在播放某些带有危险性的魔术节目时,一般会打上“请勿模仿”,但孩子们看不懂,这时候家长一定要操心。

  方营提醒说,如果孩子一旦吞食了异物,应尽快就诊,无法自然排出的异物,应尽快进行内镜下异物取出术。对于消化道异物,预防比治疗更为关键。本报记者 段晓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