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在建拟建铁路项目众多 沈抚城际铁路将通车

2009年06月08日1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6月8日电(记者刘文波) 连接沈阳和抚顺两大城市的城际铁路建设已进入尾声,6月30日,沈抚城际铁路将实现试通车,直达列车仅39分钟就能跑完沈抚间全程,即使设中途停靠站,也仅需53分钟即可到达。
这条城际铁路将成为沈抚同城化发展的“加速器”。除了标志性的沈抚城际铁路,沈阳近期还有众多铁路项目在建和拟建,这不仅在短期内迅速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长远来看还将为沈阳乃至辽宁中部的发展“强筋健骨”,打好基础。

  有4个项目即将开工,包括沈丹客运专线,线路全长208公里,沈阳至本溪段同时承担城际铁路功能。沈阳段约27公里,计划今年6月通过国家立项审批,7月开工建设;京沈客运专线,起于沈阳北站,经新民、阜新、朝阳、承德进入北京,线路全长69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今年6月通过国家立项审批,年内开工建设;铁路新沈阳客站,位于东陵区小羊安地区,为哈大客专预留站,将与沈丹客专同期设计,同期建设;沈阳至铁岭城际铁路为省属城际铁路客运专线,已通过省发改委立项和工可研批复,计划6月28日前开工建设。

  除即将开工的项目外,在建的铁路项目包括哈大客运专线,目前土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计划2011年建成通车;沈阳铁路枢纽东北环线,工程分三部分总长39公里,2006年开工建设,计划2009年底竣工投入使用;西部出海铁路,干线工程线路长约39公里,计划2009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此外,沈阳至辽阳、鞍山城际铁路客运专线、沈阳至彰武铁路等今年也进入线路选择、工程测算等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