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议闭幕

2009年06月08日1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08 04:0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原则通过《关于积极应对危机,努力促进我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 薛延忠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赵向南)6月5日,省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朔州闭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积极应对危机,努力促进我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出席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刘泽民应邀出席。会议由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郭良孝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周然、李雁红、令政策、卫小春、刘滇生,秘书长阎沁生,常务委员共77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薛延忠指出,中小企业是我省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群众就业的重要渠道、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是全省工作的大局所系,也是人民政协围绕中心、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点所在。保企业,就要把帮助企业解决当前生产经营中的现实困难和突出问题,与帮助企业破解长期制约发展的深层矛盾和薄弱环节有机结合起来。保企业,就要引导企业进一步强信心、谋出路,拓市场、稳生产,上项目、调结构,优管理、强素质,不断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和抗御风险能力。保企业,就要促进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政策引导、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薛延忠要求,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委员,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理解“三个发展”是我省坚持科学发展的具体体现、推进科学发展的现实路径、实现科学发展的主攻方向,进一步增强推进“三个发展”的使命感和坚定性。要更加自觉地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就项目投资落实、经济结构调整、安全生产、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共克时艰、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更加自觉地加快工作机制创新,不断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升政协履职的层次和水平。

  三天来,常委们围绕会议主题,针对金融危机下中小企业面临的现实困难和影响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深层矛盾与突出问题,就促进我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上,阎沁生通报了常委讨论情况,王怀荣、王贵平、刘兆林、曹惠斌、郞宝山、张书平作了大会发言。

  省政协原领导郭裕怀、薛荣哲、吴锦文、聂向庭、张正明、边鸣涛、吕日周、阎爱英、吴博威,部分驻晋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听取讨论和发言。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