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打工仔被炒后自焚跳楼 留遗书向准新娘道别(图)

2009年06月08日1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死者跳楼地点。

  漆黑的页面,小天使纷飞。这个以“梦”命名的QQ空间却永远停止了更新。它的主人,在更新完最后一篇日志之后的2小时,终结了自己的生命。

  他才20岁,刚刚订了亲,准备娶妻生子。

  在QQ空间的首页,这幅动漫或许记录了死者内心最后的挣扎。“亲爱的,还记得我们相遇的那天吗?为什么我们的爱情如此短暂,为什么你的誓言背叛了我。再见了,亲爱的!”

  已经没有人知道生命的最后时刻,这个年轻人经过了怎样的内心斗争。
昨日13时许,一声沉闷的响声,打破了广州市白云区松南路松贝街大院的宁静。从37号楼宇的四楼,一个年轻的身影从空中滑落,他全身被火包裹,俨然一个火人。下午6时,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医生宣告了他的死亡。

  他叫董建超,一个来自河南周口的打工仔。

  像火人一样从4楼坠落

  松贝街大院是一个老式的居民楼大院,大部分是出租屋。董建超在这里租住小屋一年多。

  “砰”地一声闷响,将小学生小梁的视线转移到百米外。他看见,浓烟从对面楼上冒出,有股水泼了下来。小梁跑到跟前时,跳楼者已经浑身是血。董建超光着上身,下身是一条黑色的长裤。

  “全身冒着火,像火人一样。”一位目击居民说,“以为是煤气爆炸了”。当时,纵身坠楼的董建超似乎左腿骨折了。他表情痛苦,在血泊中挣扎着要站起来,旋即又倒下。

  董建超被广州市军区总院的救护车接走,其后,因烧伤过于严重,又被转院至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医院的尸单证明上,写有“全身多处烧伤50%,失血致休克”。下午6时,他停止了心跳。

  在出事的卧室,警方正在调查,现场提取了钱币、金属碎片、鞋子、衣物等证物。

  生前遗书透露死因

  这个仅读到初中的年轻人,死前在QQ空间留下了最后的文字———《打工者的自白遗书》。在不足400字的遗书中,他说,“到现在才一个月,就把我开除了。都是我的错,那你们就不能给我一次机会吗?为何在给这个机会的同时又要扣除我的年终金。”

  遗书的末尾,董建超发问,“我想问问你们老板,为何这样对我,难道这就是你们开除我的原因吗?”

  记者随后拨通了其生前工作的罗冲围中华摩配城石姓老板的电话。石老板承认解除了与董建超的劳动关系,但其再三称原因复杂,随后以正在接受警方传讯为由,挂断了电话。

  他就像一杯白开水

  就在董建超出事的前几天,2年没见的两个同学曾在佛山小聚。同学位高伟记得,在那次聚会上,董建超表现得很正常。这个同学眼中的老实人“从来没流露过轻生的念头。没想到就……”听闻消息后,位高伟连续拨打了几十个电话,均没有回应。

  “他就像一杯白开水。”位高伟在描述董建超的性格时说,董建超性格内向,平时不怎么爱说话,董建超空间里可能是转载的文字写道:“我想,在生活中,一个像白开水一样的人,一定是一幅沉静的风景,从容淡定,目光坚毅,看着不显山露水,实则有着深不可测的能量。”

  董建超的父亲正从河南省周口项城市李寨镇闫庄村赶来。(本报记者张鹏)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