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渝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紧急救援(图)

2009年06月08日1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重庆6月6日电 陈万金、记者费士廷报道:6月5日15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发生山体垮塌,导致一个矿井及10多户居民被埋。千余名驻渝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火速赶赴灾害现场,展开紧急救援。

  灾情发生后,武警重庆市总队立即启动抢险救灾预案,部署救援工作。5日19时30分,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一批救援队伍抵达现场迅速展开救援行动。23时许,总队长常建民带领后续700余名官兵到达灾害现场。
由于山体垮塌事发地的地形、地质十分复杂,抢险救援难度大,官兵被分为警戒、疏散、救援3个小组,有的设置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有的疏散、转移现场群众;有的协助医疗抢险分队对受伤群众进行运送、包扎。记者在现场看到,武警武隆县中队中队长黄荣李等10余名官兵用铁锹、钢钎撬开一块块岩石,用手刨开废墟上的砖块,争分夺秒搜寻被掩埋的群众。

  由于崩滑体上有很多巨石,今天20时07分,武警重庆市总队四支队政治处副主任廖乐章带领25名官兵,协助地方专业分队对崩滑体实施爆破清理。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搜救出8名伤员,安全转移群众110余名,尚有70余人下落不明。

  上图:武警官兵正在搜寻被掩埋的群众。 陈万金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