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委员视察地震灾后重建情况:组团会上领“选题”

2009年06月08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视察团成员会后请留一下,我们再开一个组团会。”6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视察团听完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介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视察团团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召集视察团成员再开个短会。


  之所以在听取完汇报后再次召集会议,并不是因为准备工作没做充分。5月26、27日,视察团已经在北京召开过两次组团会,分别邀请有关部委和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的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此番再次开会,一来因为很多京外委员第一次与大部队会合,许多事项还需要再通报一下,二来是这次视察共有6天的时间,灾后恢复重建涉及方方面面,问题千头万绪,时间短、任务重,很多具体工作需要再部署。视察团的工作人员向委员们介绍了这次视察共安排了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灾后恢复重建的进展情况,二是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三是资金、物资和工程质量的监管审计,四是灾后群众、干部心理精神创伤的恢复情况……

  “我提议这次创新一下视察形式,让委员们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其中一个分论题,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有重点、有侧重地实地考察、研究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李金华说。

  这个提议赢得了委员们的一致赞成。曾经担任中国农业大学校长的陈章良常委和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尹伟伦委员一起,选择了农林业重建、生态修复、环境治理方面的题目。“这样分任务很好,术业有专攻,能够让委员在视察过程中有侧重地开展工作。我刚才跟尹校长交流一下,我们计划利用晚上的时间单独与四川农林部门的同志座谈一下,多了解一些农业重建方面的内容。”陈章良告诉记者。

  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杨玉芳委员选择了心理精神创伤的恢复问题,来自江苏省建设厅的周岚委员选择了居民住房重建方面的题目;来自国家发改委、国资委等单位的委员则参加到有关宏观问题研究的分题目……各自领到“选题”之后,委员们都希望能够为分到自己手里的问题多搜集一些材料,或者与相关部门的同志多沟通一下,听取更多的基层意见。

  委员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视察团也决定围绕这种新方式,决定再利用周六晚间的休息时间,再组织一场由四川省各有关部门参加灾后重建情况的分项汇报会,同时建议委员与相关部门的同志“结对子”,自行安排时间分头共同探讨某一领域内的问题,听基层的同志反映问题、表达诉求。

  一个视察题目分解落实,委员们在组团会上填志愿、领选题,这在全国政协的视察工作中算得上一次尝试。应对难题主动应变,体现出日趋务实、灵活的工作作风。通过创新,真正能够全面、准确的了解到各方面的情况,为灾区的恢复重建提出针对性强、深入透彻的意见建议,才是这样的变化真正谋求的效果。(记者廉维亮)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