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考首日广东查处作弊4人违纪11人 两考生替考

2009年06月08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省共查处作弊4人,违纪11人 -六考生感冒发热在专用试室考试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粤考宣报道:昨日,广东高考64.4万考生安全顺利赴考,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或确诊病例考生,全省共有6名考生因一般感冒发热,安排在发热专用试室进行考试。
截至昨晚,全省查处违纪作弊15人次,其中作弊4人,违纪11人。

  据了解,今年广东参加普通高考的人数增幅较大,新增考场较多,考试组织难度加大。从昨日的考试情况看,广东高考考场秩序正常,考风考纪良好,全省未出现因天气、交通等原因造成耽误考试的情况,未发现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等严重考试违规行为,考试违纪作弊行为大幅下降。

  据初步统计,今天的普通高考全省违纪作弊考生共计15人次,其中作弊4人,违纪11人。昨日,全省有两名考生因携带手机进入试室,将被取消单科考试成绩;有两名考生在考试中替考,将被取消各科考试成绩。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接下来各科考试,考生要严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千万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特别注意不要携带手机进入试室。

  昨日,全省各考场都设立了卫生值班室,卫生行政部门向定点考场所在学校派驻了医疗小组和卫生防病小组,严格落实发热病人和上呼吸道症状病人的排查工作,加强了流感病例的监测。昨日全省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或确诊病例考生,共有六名考生因一般感冒发热,安排在发热专用试室进行考试。

  省考试院还为三名视力障碍的考生特制大字号(3号字)试卷,允许三名有听力障碍的考生佩戴助听器参加考试。同时,考试院决定对一名有严重听力障碍的考生予以免考英语听力考试。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取消听力题目后,该生的外语试卷满分仍然是150分,听力成绩分摊到其他英语题目上去。

  此外,对一些因自身原因可能影响到其他同学考试的考生,启用备用试室。如两名考生有间歇性情绪失控,为避免干扰其他考生,省考试院也将其安排在普通备用试室考试。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