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四月国企收入利润双降 地方国企利润降近六成

2009年06月08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四月国企收入利润大降 央企利润下降36%,地方国企利润下降58.1%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7日在京表示,金融危机给国有企业带来巨大考验。今年前四月,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双下降。

  邵宁表示,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国际市场需求萎缩,其影响从我国的出口行业向上游领域延伸。目前,绝大多数行业都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企业面临需求萎缩,或者说生产能力过剩的严峻问题。

  尽管自去年上半年以来,中央企业就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管理、降本增效,但今年1到4月份,中央企业的营业收入下降9.2%,利润下降36%。同期地方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收入下降8.4%,实现利润下降58.1%。

  邵宁强调,前些年我国经济高速增长所形成的一部分生产能力,其对应的需求实际已经不存在。尽管国家刺激经济的措施已收到一定成效,经济有企稳迹象,但消失的需求和启动的需求不一定能够匹配,同时以大量财政支出和货币投放为主要内容的启动内需政策是否具有持续性尚需研究。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