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当局评估下半年经济衰退有望趋缓

2009年06月08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6月8日电 台湾当局“经济建设委员会”日前发布总体经济形势报告。报告称,国际预测机构普遍预估世界经济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触底,台湾经济也可望受惠于大陆扩大内需等因素,衰退在下半年渐趋缓和,但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是经济复苏的不确定因素。


  报告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今年第一季度主要国家及地区经济衰退幅度多超过去年第四季度,失业率也攀升。但在大量去库存化、强力宽松货币政策、振兴经济方案等激励下,国际预测机构普遍预估,世界经济可望在今年第四季度触底,明年经济增长将由负转正。

  至于台湾经济走势,报告指出,台湾今年第一季度受全球贸易萎缩的影响,出口及民间投资大幅衰退,经济增长率为负10.24%,是这波景气变动的谷底;4月出口、工业生产、外销订单虽然持续衰退,景气仍显疲弱,但衰退幅度减缓;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三个月上升,股市价量齐扬,新台币汇率回升,显示台湾民众及外资增加了对台湾经济的信心。

  展望今年下半年,报告认为,受惠于大陆推动扩大内需及美国经济渐趋稳定,加上两岸关系改善,促进资金回流,以及下半年台湾将加速执行公共建设特别预算,推动六大关键新兴产业发展等因素,台湾经济衰退可望在下半年渐趋缓和。

  “经建会”表示,截至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虽然尚轻微,但秋冬之后若暴发第二波疫情,恐将成为经济复苏的不确定因素。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