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鸡尾山堰塞湖体基本形成 暂不构成威胁

2009年06月08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8日电 (记者徐博、王晓磊、李松)记者在武隆铁矿乡山体崩滑救援现场上方观测看到,经过近两日的间歇性降雨,鸡尾山堰塞湖体已基本形成。参与现场勘测的水利专家表示,堰塞湖库容并不大,暂时不会构成安全威胁。


  近两日来,武隆鸡尾山垮塌地带都有间歇性降雨,从7日晚到8日凌晨,该地区又出现了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记者在堰塞体上看到,和7日11时相比,堰塞体上游积水深度上涨了一米左右,已在上游地区形成了长度约80米的淹没带,其中首尾两端分别出现类似三角形的小型湖体,周边部分农田和山路被水浸没。

  参与现场勘测的水利专家表示,虽然淹没带水位上涨明显,堰塞湖体基本形成,但该湖体总体库容不到5000立方米,暂时不会对堰塞体的稳定性构成威胁。救援指挥部已制定相应预案,配置人员和沙袋等抢险救援物资,准备及时消除堰塞湖体的威胁。

  此外,记者看到,近两日的降水已造成通往救援现场的山路泥泞难行,7日晚至8日中午鸡尾山头大雾弥漫,车辆人员通行仍有不便。气象专家说,8日、9日武隆铁矿乡地区仍会有明显降雨,这将给堰塞湖体的排险救援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