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迎今年以来最大降雨 均雨量达大雨级别(图)

2009年06月08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8日,行人冒雨前行。当日上午,北京降雨,大雨给上班、上学等出行的人带来不便。新华社记者 高学余 摄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李志勇 张淼淼)北京8日迎来今年以来最大一场全市性降水。北京公交、地铁等部门做好准备,保障市民尤其是高考考生能够顺利出行。

  北京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段丽说,北京市气象台于8日4时35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北京自西南向东北先后出现了雷阵雨转大雨天气。数据显示,截至11时,北京大红门地区降雨量接近50毫米,其他地区在1到21毫米之间,城区平均雨量已达到大雨级别。


  北京地铁公司在收到降雨消息的第一时间就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对各重点车站进行重点监控,车站工作人员在客流集中的出入口及时铺设防滑草垫,放置防滑提示牌,并加强客运组织和客流疏导工作。截至周一早高峰结束,地铁全线网运营秩序良好,客流状况平稳。

  北京市公交集团也启动应急预案,加开了200部备用车辆,5000名志愿者到站台和公交车上疏导乘客、维持秩序。在高考考点周边线路增加了车辆和服务人员,保证考生可以顺利出行。

  8日11时55分,北京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北京大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雷雨,局部地区短时雨量较大,预计要到后半夜,降水才会结束,届时北京将吹起北风。9日天气转晴后,气温上升迅速,预计最高气温为30摄氏度。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