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媒体披露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处死英国人质内幕

2009年06月08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8日报道,“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机构3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已经在马里处决了英国人质埃德文-戴尔。一名参与营救工作的中间人7日接受记者采访,披露了戴尔被处死的详细内幕和细节。


  英国游客埃德文-戴尔今年1月22日前往马里和尼日尔边界,参加在那里举行的音乐节活动,但随后被武装分子绑架。和他一起被绑架的还有两名瑞士游客和一名德国妇女。一位参与营救工作的中间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戴尔首先是被当地的一个种族组织绑架的,然后又转卖给在马里的“基地”组织成员。在中间人的协调和斡旋下,“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机构同意延迟处死戴尔以及其他人质,但要求英国政府必须立即释放约旦籍宗教人士盖塔达。盖塔达因为涉嫌参与恐怖行动而遭到美国、阿尔及利亚、西班牙、比利时、法国、德国以及意大利等国的通缉。这位中间人说,在要求遭到否决后,“基地”恐怖分子于5月31日处死了戴尔,当时戴尔双手被紧绑着,他不停地哭泣着,恐怖分子对着他的开了两枪。

  这名中间人对记者说,“基地”恐怖分子对于英国政府的决定感到愤怒,而且他们对于不停地等待感到极为厌烦,因此决定处死现年60岁的戴尔以向英国政府发出警告。该中间人说,“他们将戴尔拉到我们的面前,我当时就感觉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谈判已经陷入僵局。英国已经明确表态他们将不会屈服,不会释放正在英国关押的极端教士盖塔达。不仅如此,他们还拒绝为戴尔支付任何赎金。”中间人还透露说,这个分支机构的头目名叫泽德,他对于英国人尤其仇恨。泽德大声地问这些人中哪个是英国人。这时候其他武装分子指了指戴尔,尽管中间人极力肯求泽德看在真主的份上不要杀死戴尔,但泽德对此却无动于衷。随后泽德下令立即处死戴尔。他还对中间人说,从今以后,只要是西方人落到他的手中,就会被立即杀死。

  美国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机构的官员表示,泽德领导的这个“基地”分支机构在尼日尔绑架戴尔,此后一直将他关押在马里,希望用戴尔与英国政府交换“基地”组织欧洲“精神大使”盖塔达。“基地”北非分支4月26日要挟英国政府20天内释放盖塔达,但这一要求未得到回应。这一组织5月21日再次向英国政府发出最后通牒,称如果英国不释放盖塔达,“基地”将处决戴尔。英国政府认为盖塔达是“非常重要的国际恐怖分子”,但至今未找到足够证据起诉他。英国的反恐部门认为,盖塔达曾是“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的“左膀右臂”,曾作为“基地”在欧洲的“精神大使”。盖塔达自1993年起定居英国,英国警方2001年2月将他拘捕,但一直没有提出指控并将他关在监狱中。

  英国首相布朗在戴尔遇害后发表声明说,“基地”组织的野蛮行径使得英国更加坚定了反恐的决心。布朗说,“有足够理由相信”戴尔已遭处决,“我严厉谴责这一骇人听闻的野蛮行径”。布朗说,“这件事使我们坚定决心,决不屈从于恐怖分子的要求,决不支付赎金。我希望那些针对英国公民展开恐怖行动的人清醒意识到,英国及其盟国将不懈反对他们,他们最终将得到应有法律制裁。我经常和马里总统讨论人质事件,他表示将为根除马里境内恐怖组织而提供各种支持。”(唐娜)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