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一名20岁大一女生疑因感情问题自杀身亡

2009年06月08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眼泪、悲伤、沉默、无奈。6月4日,小萍的亲友和同学们在昭通市殡仪馆内与她作最后的告别。她是一个年仅20岁的大一学生,5天前,她给最好的姐妹们发了告别短信后,在学校附近的一家宾馆里自杀。从短信和QQ空间里的内容可以看出,小萍似乎背负着沉重的感情负担。
但据警方了解,她并没有男朋友。

  遗憾 发出告别短信 宾馆自杀身亡

  去年9月,小萍考入了昭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据知情者透露,5月30日19时30分,小萍所在的班级正好开班会,小萍也参加了,其间还与同学出去复印学习资料。“一切都很正常,她没有什么异样。”而到了21时左右,一些同学便陆续收到了她的告别短信。

  据昭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秀林说,当晚同学们收到小萍的短信后报告了班主任孙老师,之后老师、同学和她的亲友都发动起来找她,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发信息也不回。大家找到凌晨3点,依然没有任何消息。

  次日12时30分许,三名女生沿着学校附近寻找,最终走进了一家宾馆,翻开宾馆的记录,却没有发现小萍的入住信息。她们正要离开时,宾馆老板徐女士突然想起说:“还有一名客人没退房,看看是不是你们要找的人。”

  “对,就是她。”三名女生刚透过窗子看到房内的情形后便开始哭泣。徐女士大声地呼唤小萍,可她已经没有任何反应了。警方随后赶至现场,发现小萍已经死亡。据警方初步调查,小萍是服用敌敌畏自杀。现场有两种药物,一瓶500毫升的敌敌畏只剩下150毫升,此外还有一盒未打开的针剂。

  徐女士回忆说,5月30日18时30分许,一名短头发、穿蓝色上衣的女孩子推门进来,要开一个单间。因为不会写字,她便让女孩自己作了登记。出事之后,徐女士才知道女孩登记的是假信息。

  善后 校方给了六万宾馆补偿三万

  6月4日,小萍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昭通市殡仪馆举行,遗体被火化后,当日便送回了老家威信。小萍死后,宾馆和学校都给予了一定补偿。死者亲属说,通过协商,学校最后以“死亡补偿”的名义给了6万元,宾馆补偿了3万元。

  “小萍之前好像遇到过什么不顺心的事。”一名家属说,出事时,正好学校在开展“三生”教育,当时小萍选择了“遗书”这个题目,出事后,大家在她包里发现了两篇有关“遗书”的文章。“生命、生活、生存,"三生"教育是让学生们学会如何正确地看待生死。”陈校长说。

  6月5日下午,昭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校园内,一切如常。对于小萍的自杀,许多同学都表示“不清楚”。而在中文系文秘专业的宿舍内,小萍的同学刘玲以及她的舍友,依旧沉浸在悲痛中。在宿舍中间的书桌上,摆着全体舍友的一张合影,小萍站在前排,笑得非常灿烂。刘玲说:“她人很好的,不知道怎么会这样,我们也没有什么预感。”

  据陈校长透露,小萍死前曾发过这样3条短信,第一条是:“今天晚上的事实在对不起了,我可能是这世界上最讨厌的人。”第二条说:“你不回我的话无所谓,你可能也关机了,以后你要回我的话,号码就是空的了。”第三条短信只有三个字:“永别了!”

  据昭通市昭阳区刑侦中队陈队长介绍,“永别了!”是小萍发给同班一个名叫小娟的女同学的。而5月30日,小萍在宾馆登记的姓名,其中姓是自己的,名却是小娟的。据知情人士透露,小萍自杀前,曾与小娟吵过架,小娟还骂了她。

  心声 几篇伤感日志神秘网友留言

  打开小萍名为“心灵世界,心的归宿”的QQ空间,映入眼帘的是她微笑的面孔,身着红色上衣,显得很阳光。

  在4月25日的一篇日志中,小萍写道:“很多人很多事都由不得我去作决定,我想珍惜的都与我擦肩而过,我想拥有的都不属于(我)……每天过着不是人的生活,悲!”日志后,一个名为“尴尬的缘分”、QQ资料显示为女性的说:“如果你硬是要说你过的不是人的生活,那我的生活也还是人过的,因为我们的生活一样。我也早就说过你是我的,所以我觉得我们过的都是人的生活。你要记得要加强信心!我会记得提醒你的。因为我们是共同的!”

  “尴尬的缘分”是谁,没人知道。小萍的几篇日志后,都有该网友的留言。其他好友质问其的身份,对方从未回应。

  小萍空间里最后一篇日志的书写日期是5月26日,她这样写道:“终于回到一个人了,做什么事都是一个人,虽然不习惯,但慢慢去习惯吧,没有人会一直陪着你,终归都是一个人,都是孤独的。什么东西都是短暂的,我从梦境中醒过来,很不愿意,想再次睡过去,但梦中只有我一个人了,孤独,伤悲,嘶喊,无人应答……”

  这一切,仿佛都在暗示,小萍背负着沉重的感情负担。而据警方透露,并未发现小萍有恋爱对象,身体也无被男性侵犯的迹象。陈校长说,对于小萍自杀的原因,他也非常想知道,“我这做校长的,没有看护好学生,我有责任。”陈校长说。(文中小萍、小娟为化名)

  该校一月前曾发情杀案

  据了解,小萍自杀前一个月,昭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还发生了一起情杀案。

  知情人士透露,大二学生陈某是昭通绥江人,他与来自湖北的20岁同班女生谢某在入校时就谈起了恋爱。两人相恋一年后,谢某提出分手,随后与另一男生谈起了恋爱。4月28日19时左右,谢某一个人在学校勤工助学办公室看书,陈某尾随而来。在办公室,陈某对谢某说了许多爱慕的话,但谢某无动于衷。当日22时许,谢某想离开办公室,但陈某用双手死死掐住谢某的脖子,直到谢某窒息而亡。

  事后,陈某回到出租房内,写了一封遗书后,用刀自杀未果,次日8时,陈某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他的心理是有严重问题的,沉默寡言,不爱说话,和同学也没有多少沟通。”派出所赵所长说,审讯陈某时,他非常冷静,对杀死谢某并无悔意,只说希望“早点死”。本报记者邓建华 欧良军

  专家建议应给大学生更多关怀

  “大学生在物质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的今天,需要的是更多心理关怀和精神沟通。”云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杨婉秋老师说,实际上,很多高校在对于学生情感方面的教育都是空白。“现在大学生普遍抗压能力比较低。”

  另据统计,全国高校中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人员尚不足3000人,全国1000多所大专院校,只有30%建立了心理咨询机构。杨婉秋老师也建议,学校应该加强引导,增加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提高学生的抗压能力。(记者王玉波)(生活新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