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药监局称将统一协调分配甲流疫苗 不会出现抢购

2009年06月08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图为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国网)

  据中国网报道,6月8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请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尹红章处长介绍《大流行流感疫苗特别审批应急工作方案》。

  香港电台:还是想问一下销售的问题,如何确保第一批的疫苗在市面销售上不会出现抢购的情况,因为我们知道现在一些药品已经出现了抢购的情况。首批疫苗马上就出来了,香港这些地方还没有研制成功,是否会开展两地合作,是否会向香港提供疫苗?谢谢。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关于你这个问题,疫苗出来以后,会根据防控形势来统一协调分配疫苗,制定哪一个人群适合于接种,因为疫苗接种是有疫苗接种策略的,不是每一个人都需要接种疫苗,要根据易感人群和高危风险的程度来确定疫苗的接种。当然接种策略由卫生部门来提供。我相信这个疫苗的上市会根据防控工作统一安排的,不会出现抢购,这是不可能的。

  第二,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在群防群控里面都是一样,香港和内地一直在加强信息的沟通,这种防控的机制也是一样的,是互相沟通的,如果需要帮助的话,中央政府肯定会考虑到的。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