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警方严打八类突出犯罪 打掉恶势力团伙55个

2009年06月08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广东省公安厅网站消息,广东省公安厅决定从5月18日起至10月底,在全省统一组织开展“创平安、迎国庆”重点打击行动。此次行动以严厉打击“两抢一盗”、拐卖儿童妇女、涉黑涉恶、涉赌、涉毒、电话诈骗、制贩假币和假发票以及盗抢销汽车等八类突出犯罪活动为重点,进一步解决当前广东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刑事发案下降。


  重点打击行动开展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警动员,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及时破获了一大批重特大刑事犯罪案件,打掉了一大批违法犯罪团伙,有效维护了全省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据介绍,重点打击行动开展以来,广东全省公安机关严打各类突出犯罪取得了良好成效。据统计,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7起,法院一审判决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起,打掉恶势力团伙55个;破获八类命案724起(其中致2人以上死亡的命案发37起破31起),破案率为81.9%,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9.08个百分点;破获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件28起,打掉制贩枪支团伙7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3人,摧毁制造枪支、子弹窝点12个,缴获各类枪支158支、子弹2006发;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471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457名,缴获毒品海洛因92.1千克、冰毒443.4千克、冰毒片剂286.5万粒、氯胺酮762.6千克、咖啡因275.7千克,打掉毒品制造、加工窝点80余间,收缴各类非法易制毒化学品110余吨。

  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和电话诈骗违法犯罪取得了重大战果,截止5月31日,广东省共破获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46起,其中拐卖妇女案件18起、拐卖儿童案件28起;刑事拘留68人,解救儿童33人、妇女25人。

  今年以来,广东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电话诈骗犯罪团伙63个,破获案件4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9名,其中刑事拘留345人、逮捕165人、移送起诉21人;缴获作案电脑308台、手机772部、SIM卡823张、银行卡3234张、现金人民币274万元,冻结涉案银行存款人民币998万元。

  在广东省公安厅督办下,全省公安机关成功破获多起重特大电话诈骗案件。4月28日,广州、珠海、佛山、惠州、茂名5市公安机关统一行动,摧毁了一个以茂名电白籍人为主的特大电话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缴获涉案银行卡136张,破案50多起。5月10日,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公安机关联手行动,抓获了以台湾籍人邹××为首的11名犯罪嫌疑人,侦破了广州248万元电话诈骗案、珠海171万元电话诈骗案等特大系列电话诈骗案。(曾祥龙张诗霖)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