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将派规模最大代表团参加2010温哥华冬奥会

2009年06月08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在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工作会议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拟将派遣200多人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同时他还介绍了温哥华当地场馆、人文与气候情况。

  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等人一行近来考察了温哥华冬奥会场馆,昨天他给各路备战队伍进行了介绍。
他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将于当年2月12日至28日举行,预计有5500名教练员、运动员和官员出席。”

  温哥华冬奥会将举行15个分项、86个小项比赛,也是历届冬奥会设项最多的一次。比赛共在3个地方举行,分别是温哥华以及小城里士满、距温哥华120公里以外的惠斯勒雪山、距温哥华30多公里以外的塞普里斯雪山(又叫松柏山)。

  温哥华市区启用5个场馆,哥伦比亚体育馆将举行开、闭幕式,可容纳18600观众的加拿大冰球馆将举行冰球赛,我们关心的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将在新改建的太平洋体育馆举行,冰壶比赛将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里士满奥林匹克速滑馆将举行速度滑冰比赛。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雪山有冬季两项等多项比赛,自由式空中技巧比赛和单板U形池比赛均在塞普里斯雪山举行,其中单板U形池赛场海拔1000多米,可能对运动员有些影响。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工作会议上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说:“2009年,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就两大任务,一个是组织好全运会工作,更重要的是抓好冬奥会备战。”肖天曾经做过多年的冬季中心主任,他说:“短道有进步,但要提高整体水平,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要有尖子储备,花样滑冰要更上一层楼,速滑不能总与金牌失之交臂,潜优势项目要敢于突破。”

  肖天表示我们要有理性思维。他说:“当今世界体坛日新月异,我们对手进步很快,我们要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事物,要有危机意识,认真备战,不要输了后,总是比谁都明白,更不要找借口。有人总说裁判怎么样,有什么用呀?”

  肖天毫不留情地揭示了目前存在的思想问题。他说:“我们争金点并不多,甚至我们的一些优势项目实力在下降。但是,居然有人还盲目乐观。要知道大冬会18金不具可比性,大冬会不等于冬奥会,不了解情况的老百姓这么认为没关系,要是你们也这样认为,那就太外行了,太不称职了。要冷静、清醒、客观,不要还没比赛呢,就提前把庆功酒都喝了。”

  他说:“我们要学会从深度直观到抽象思维,再从抽象思维到实践,我们现在缺乏理论建设,因此有人会跟着感觉走。还有,不要曲解"三从一大"。科学训练不能忽视,不能脱离实战,练时间长就好吗?什么是高质量训练?练得准,不是练得狠,至少要先准后狠,不要把吃苦当成目的。”

  抓了多年竞技体育的肖天直指我们带队管理层需要不断进步。他说:“我们都知道,有什么样的教练,就会有什么样子的运动员。我觉得应该在前面加上一个,那就是有什么样子的管理者,就会有什么样子的教练,管理者的思维与境界是第一位的。”J087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