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铁路航空齐防甲流 发热旅客将转备用车厢

2009年06月08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严防甲型H1N1流感流入广西,铁路和航空两大部门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搭乘火车入境广西的乘客均要填写健康申明卡,体温≥37.5℃的旅客则需立即转到备用车厢;搭乘飞机从国外入境南宁的旅客需填报7天内的行程,对有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人的航班,所有旅客都要到指定待检地点进行检查,并将病人送入隔离室隔离。


  及时追踪了解发热病人

  南宁铁路局客运段方面介绍说,近段时间在列车上时常发现有发烧症状的乘客,但经过严格的检查后,目前还没有发现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病人。为了防控甲型流感在列车上传播,各趟列车都制定了严格的措施。对一些下车治疗的发热病人,也及时做好追踪了解工作。

  对发热的旅客,列车工作人员均及时检测其体温,询问病史及近期是否到过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国家(地区)等相关情况。列车长也要立即向局防控办、客运处值班室、客运段指挥中心等部门报告请示下步处置工作。对体温37.5℃及以上,且属于7日内曾到过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国家(地区)的旅客,除做好同行旅客登记、告知和宣传解释、落实消毒措施外,还关闭病人原所在车厢两连接处车门,限制旅客的流动。

  近日,在K158次列车上,一名3岁半的小孩突发急病,体温为39.4度,列车班组立即启动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对小孩进行乘务房隔离,封锁车厢,对同车厢旅客进行详细资料登记,并及时向段指挥中心和车队汇报。车子到达长沙站后,孩子下站到医院治疗,车长通过电话追踪,得知小孩确诊为咽炎。

  入境旅客均要严格检查

  据了解,目前经过南宁的国际列车有河内-北京西的T8706/T6、T5/T8705次和南宁-河内(嘉林)的T8701/2次,搭乘这些列车入境的乘客,均要进行体温检测,并将检测数据、检测时间一并填写在健康申明卡上。

  目前,这些入境列车都设置了固定的防控备用席位,如体温≥37.5℃的旅客,会被立即转移到备用席位休息,并戴上防护口罩;复测体温仍≥37.5℃的旅客,由列车长询问旅客病史及相关情况,应急处置小组对发热旅客所在的车厢实行锁闭,对发热旅客和密切接触的旅客情况进行详细的登记,并向段防控值班室(乘务指挥中心)和路局防控办报告。对发热旅客使用过的卧具、餐具、茶具、剩余食品以及其他使用过的物品,均按要求进行消毒。

  入境旅客列车到达南宁后,待旅客下车完毕,要立即关闭所有的车窗,将下铺卧具掀起,由南宁疾控中心从站台上车对车底进行消毒,消毒完毕30分钟后方可开窗通风,列车长须在车辆消毒证明书上签字确认。

  据悉,担任国际列车的乘务员在出乘前也要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体温在37.5℃及其以上的乘务员要暂停出乘,并要立即到指定医院就诊。

  南宁机场采取应对措施

  为有效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传入和传播,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与广西检验检疫局驻南宁机场办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措施进行防范,防止甲型H1N1流感从南宁机场入境。

  据介绍,如飞机上有发热病人,飞机不能直接停靠机场候机大楼廊桥,要停在离候机楼200米以外的远机位。之后,机场口岸检疫及机场卫生医务人员须迅速上机,将所有旅客带至机场所指定待检地点休息逐个检查,有发烧、喉痛等疑似甲型H1N1流感的病人须迅速送入隔离室隔离,并送往指定医院检查。

  从5月15日起,南宁机场医疗卫生部门给机场职工配发了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药品、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并对机场进行了大面积消毒。

  据广西检验检疫局驻机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外入境南宁的旅客需填报7天内的行程,申报症状也由原来的8种增加至11种,其中包括去过的国家和地区,详细联系地址和电话,继续旅行方式和航班(车、船)号等项目。

  据介绍,南航广西分公司从6月1日起,对从香港等地前往桂林、南宁的旅客,在登机前逐一进行体温检测。为加快检测速度,工作人员主要用点温枪对乘客进行测量。(南国早报吴丽萍陆宇丰 詹喜才)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