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在多个节能环保领域扮演“领先者”角色

2009年06月08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官员:中国在多个节能环保领域扮演“领先者”角色

  新华网天津6月8日电(记者张泽伟 刘元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主任南书毕8日在天津说,中国近年来积极将经济发展和“绿色”联系在一起,在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方面,有多个领域在全球扮演着“领先者”角色。


  南书毕在天津举行的“首届全球绿色经济峰会”上作上述表示。他说,全球有一些很重要的经济经验表明,关注绿色经济一定会为我们带来回报,中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中国在可再生能源的多个方面都扮演着领先者的角色,并获得很好的效益。

  南书毕表示,虽然中国有一些能源消耗大的行业,但中国已经提出了终端能效项目,这是十分成功的项目,旨在使中国的私营企业能够自愿地提升能效。希望私营企业能够找到更为创新的融资方式,为实现中国GDP能耗减少的目标作出贡献。

  “在推进《京都议定书》的实施方面,中国无疑也是一个先锋。”南书毕说。在清洁发展机制方面,中国已经成为最大的清洁经济发展项目市场和供应方。“这在全世界是当之无愧的领先者。”他说。

  南书毕介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直在与中国合作,包括与政府和企业的合作。联合国希望能够把全球最佳的实践经验介绍到中国来,也希望中国能够出现更多的、能介绍到全球去的最佳实践。

  “将经济发展和绿色环保联合在一起,这已经是全球的一个呼声。”南书毕说,对于中国来说,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