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大使称金砖四国应设行动计划 应对金融危机

2009年06月08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8日,巴西驻华大使胡格内(中)参加新华社“巴西发展前景与金砖四国展望”研讨会。 新华网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冯彦强罗茜)巴西驻华大使胡格内8日在新华社“巴西发展前景与金砖四国展望”研讨会上表示,“金砖四国”目前应当拧成一股绳,制定行动计划,应对金融危机和参与危机后世界的建设。

  胡格内指出,“金砖四国”已经形成一个集体,将会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但“现在重要的问题是四国应该设立行动计划。”

  胡格内强调,中国、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应该避免“八国集团”过去那种,通过少数国家和集团管理世界的思维,促进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发展与合作,而且在合适的时候扩大成员国。


  “金砖四国”6月16日将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第一次峰会,由于国际社会期待四国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因此,这次会议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胡格内大使认为,会议不应该局限于讨论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也应该是重要议题。”

  “金砖四国”已经成为国际社会一支重要的力量,据统计,2008年,四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50%。

  “金砖四国”(BRIC)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BRIC恰好是四国英文名称首个字母的组合,因其发音同英文“砖块”一词相同,故名“金砖四国”。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