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男子脊椎骨折练自创瑜伽神奇康复 用时12年

2009年06月08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脊椎骨折患者康复过程往往漫长而艰难。但英国教授约翰·阿普琳脊椎骨折后的12年里,自创康复瑜伽并取得惊人效果。去年他前往意大利爬山,还参加了在曼彻斯特举行的10公里赛跑。他计划在3个月内重返工作岗位。

  爬山意外受伤

  现年56岁的阿普琳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生殖生物医学教授。1996年他带儿子丹尼尔和马修在皮克区爬山时遭遇不测。

  当年丹尼尔11岁,马修6岁。他们被卡在深谷的岩石中,大声呼救。

阿普琳试图攀爬一处峭壁去营救儿子,但不幸从约9.1米高处坠落,摔在岩石上。事故导致阿普琳三节脊椎骨、手腕、部分肋骨、手指和脚趾骨折,折断的骨头还扎破肺部。医生担心他从此再也无法站起来。

  自创康复瑜伽

  现有的康复治疗包括休息、整骨疗法和物理疗法,但在阿普琳身上均未出现显著效果。为给康复助上一臂之力,他开始练习瑜伽。

  受伤之前阿普琳是一名瑜伽爱好者,上过瑜伽课程。英国《每日邮报》6日援引阿普琳的话说:“人们用练瑜伽来治疗背部损伤已有不短的历史。通过摆出特定姿势来逐渐增强肌肉,促进伤口愈合。”

  阿普琳说:“总体而言我的方法是正确的。每当我做出新动作时就特别开心,比如站立着用手触地。”瑜伽练习渐渐取得成效。阿普琳开始能够上下楼梯,还可以骑自行车。这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步使他信心倍增。12年过去了,阿普琳恢复得和受伤前一样健康。去年他去意大利爬多洛米蒂山,还参加了曼彻斯特田径赛10公里赛跑项目。

  英国关节炎研究运动组织得知这一消息后,邀请阿普琳协助开展一项新研究,旨在将这种新的治疗手段造福大众。

  葛晨(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