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宝莱坞女星公开挑战传统 黄金时段电视征婚

2009年06月08日1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宝莱坞女星挑战印度传统 黄金时段电视征婚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6日报道,最近印度好莱坞著名女星要进行电视征婚在印度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她拒绝父母做主的印度传统相亲模式,要自己选择老公。征婚节目将采取观众投票模式,最终人选由女星自己决定。

距今为止,已经吸引了至少12500名印度男性。印度传统势力表示强烈反对。根据调查,印度95%的婚姻由父母做主。印度女性无权选择。

  挑战传统自己找老公 12500多人踊跃报名

  今年30岁的Rakhi Sawant是印度宝莱坞的著名女星。她不仅是一名电影演员还是一位舞蹈家、电视节目主持人。最近她当面回绝了父母找来的媒婆,要自己找老公。她要在印度黄金时段进行电视征婚以觅得合适郎君。

  这位美女影星说:“我是一名有文化的印度女性,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我需要一个能与自己匹配的丈夫。我可以将自己的快乐、痛苦和成功与他共同分享。”

  电视征婚消息一出就吸引了无数印度男性的关注。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2500名印度男性准备报名参加。

  节目制作人最初也被电视征婚的想法震惊。但是现在电视台将这种新颖的方式看作是印度女性权力的一次展示。

  95%的印度婚姻由父母做主 印度女性没权选择要嫁给谁

  印度历史上曾有女性自主择偶的先例。其中最出名的来自于印度古代叙事诗罗摩传。根据这本拥有2500年的史诗记载,印度著名女英雄Sita曾经亲自选择印度国王作为自己的夫君。印度国王在经过重重考验才最终抱得美人归。

  但现在的印度人早已抛弃了这种方式。根据国际人口学研究所调查,95%的印度婚姻由父母做主。超过70%的印度年轻女性在结婚前从来没有被询问过想找什么样的老公。大约1/4的女性承认自己在洞房之夜是被强迫的。

  电视台工作人员克里瓦尔说:“印度女性在过去500年里从来没有权利选择要嫁给谁。我希望通过这次电视征婚可以提到女性的地位。”

  电视征婚在印度掀起轩然大波 保守势力表示强烈反对

  虽然征婚节目在本月晚些时候才会开始,但已经在印度社会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印度传统保守力量表示强烈反对。许多保守的印度人一直以来都抗议西方文化对印度社会的影响。

  印度实力最为强大的强硬派组织坚决反对电视征婚。该组织发言人说:“我们还是坚持父母做主的方式。因为这是印度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十分宝贵。”

  观众投票专家评估 未来老公必须有钱

  本次活动将采取观众投票的方式。每位候选人都需要接受观众的提问。但是最终人选仍然掌握在美女明星Rakhi Sawant的手中。她将根据朋友,亲属和心理专家的建议进行选择。

  不过这位美女的选择标准非常高。她希望未来的丈夫同时拥有印度宝莱坞三大超级明星的优秀品质。同时未来老公绝对不能是穷人。她已经雇人对参加报名的候选人进行背景调查。身体健康和家庭财产是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王凯)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