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边防部门将严打涉台犯罪 护航两岸直接往来

2009年06月08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八日电 (记者罗钦文)在中央支持福建加快海西建设的政策推动下,驻守福建沿海一线的福建公安边防总队新推出了服务海西建设二十五条措施。在这些新举措中,严厉打击各类涉台犯罪,优化口岸通关环境,为两岸直接往来综合枢纽建设保驾护航,格外引人注目。


  记者八日从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该总队将坚持不懈开展缉私禁毒、反偷渡等专项行动,坚决堵住两岸犯罪地下通道,严厉打击针对在闽台商台胞的侵犯人身财产权利、虚假信息诈骗和其他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加大对台黑帮组织及其他暴力犯罪团伙成员的缉捕、遣返力度,为广大台商、台胞在闽居留、经商、学习、工作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在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方面,福建省边防总队表示,推行海港“一证通”、边检“网上报检室”,大力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开通边检便民服务直通车,改进台轮停泊点管理,服务两岸直接往来综合枢纽建设。

  因应台轮往来的频繁,该总队将增设新的台轮执勤点,对因特殊原因在停泊点外靠泊、维修的台轮实行灵活管理措施;推进台轮停泊点规范化建设,优化服务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对台渔工劳务办证程序,引导渔工通过合法渠道外派。

  为确保台湾海峡的平安祥和,福建省边防总队也表示,要实施海上常态化巡逻,开展“大三通”闽台海上航线巡逻和海峡快捷通道走廊、台湾妈祖信众拜谒活动、春运海上安全保障性护航;完善“海上一一0”建设,方便海上渔船民和台轮、台胞报警求助,积极参加福建海上搜救部门组织的海峡两岸联合搜救演习,提高海上救生能力。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