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川公交燃烧事故引发网友不负责任恶搞 网民震怒

2009年06月08日1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成都公交燃烧事故引发网友不负责任恶搞 网民震怒

  成都公交今晨又遇“燃烧门”?今日,一份图文并茂的网帖在互联网上疯狂传播,内容为今日清晨7:50左右,成都8路公交车再次发生冒烟事故,乘客砸玻璃跳车自救,所幸虚惊一场。

但事后记者连线了成都公交集团,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予以坚决否认。

  公交车冒烟乘客惊慌跳窗?

  一位名叫“上官乱”的网友发帖描述了“亲眼”所见:“这时车上的人估计已经达到70人左右。突然,后面传来一阵尖叫,其间隐约夹杂着什么“燃起来了”还是“有味道”的声音,我脑子一片空白。这时很多人挤在门口,门打不开!这时我脑子一炸,完了,线烧断了!这时我听到有人砸窗户的声音……”

  据该位网友描述,当时在混乱中还好窗户被乘客用锤子砸开,连穿着超短裙的自己也顾不得走光,随着乘客一起跳下,但事后证实只是虚惊一场,原是一场因为“心理恐慌”而引起的“意外”事故。

  但当记者就该网友言论求证成都公交集团8路车队时,工作人员惊诧表示:“有这个事?我没听说啊……”后据该工作人员询问,今晨公交出行正常,并未发生如网友所描述事故,全部8路车也毫发未损,也没有司机报告任何行驶问题。

  难道,这只是一场网友发起的闹剧吗?

  灾难恶搞引发市民恐慌

  经记者了解证实,网友“恶搞”也非空穴来风,6月6日的一场公交虚惊成为网友笔下的事件原型。据悉,6月6日当天成都公交99路也曾发生冒烟事故,30余名乘客惊慌跳窗逃跑,但经事后证实为汽车空调的氟泄露了。另外,网友发帖使用的图片,为2008年7月18日的一篇报道《公交冒烟快拉一把》新闻图片。

  虽事件有原型,但在6•5事件后,这种不负责任的“娱乐式”的传播仍在网民当中引起了巨大的震动。四川网友“阿SA”留言说:“以后再也不坐人多的公交车了,真不敢想象这样的场景发生时,我会是怎么样?”更有网民表示:“以后上车先看逃生路线。”但更多是对四川的同情之音:“四川这两年是多灾之年,但愿再也不要出什么事了。”

  记者发现,网友今天的恶搞原来已非首例,多个城市的网民对“成都公交燃烧事件”进行了恶意串改,结果造成民众心理草木皆兵。此举也招致了部分网友的批评,网友“人管班”批评说:“这种人制造恐慌,扰乱社会秩序,对紧绷着弦的成都公交无疑又是一个很大的打击。现在成都市民都已经非常害怕坐公交车了。”

  相关链接:安全锤网上热卖

  成都公交自燃事件后,砸车窗玻璃用的安全锤在网上热卖。据店家统计,过去每天只能卖不到10个的安全锤,却于近期销量猛增,每天可热销30个左右。据介绍,该安全锤有三大功能:一是具有救生锤的作用,超大头、尖锐牢固的榔头,遇事故时可打碎玻璃逃生;二是自带割刀,钩状内嵌式刀片,遇事故时割断安全带逃生;三是可作手电筒,位于手柄前端,有独立开关,可提供持续照明。据店家介绍:“我们以前就有卖,但出事后大家才知道它的重要性。近期购买的人群也不都是成都的,反而其它城市的居多,防患于未然嘛。” (于阳)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