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三军医大学应急救援医疗队抵达重庆滑坡现场

2009年06月08日1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6月8日电(记者侯露露、通讯员曾理)8日下午6时,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抽调呼吸、骨伤、麻醉、普外、脑外、护理等6位临床骨干组建应急救援医疗队抵达武隆铁矿乡,准备随时为营救被掩埋伤者和现场救援人员提供医疗保障。


  据悉,新桥医院7日下午接到市卫生局通知后,在第一时间组建了30余人的应急救援医疗队,准备了大量应急救治药品、医疗器械,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奔赴武隆山体滑坡现场,为伤员救治、后送转运,以及现场救援人员提供医疗保障。

  在先期前往武隆的医疗队员中,都曾在去年奔赴四川大地震灾区,参加了一线的伤员救治工作。其中,骨科王卫东教授还曾在震中映秀成功救治了废墟中被掩埋近179小时的掩埋伤伤员马元江。

  据该院院长王卫东大校介绍,通过对马元江的成功救治,该院在掩埋伤的救治方面积累了一整套成功的经验,对于营救此次在山体滑坡中受困、被掩埋的伤员有很大的帮助。该院医护人员将尽全力参与到此次营救工作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