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迎来入夏最大规模降雨 防汛办启动黄色预警

2009年06月08日1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八日电 (记者于立霄)八日北京迎来了入夏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强雷阵雨天气,市防汛办迅速启动了汛情黄色预警。截至十七时,全市降水量达三十毫米,降雨集中在城区和城市东南部,最大降雨点达八十六毫米。


  北京市水务局表示,本次降水相对平稳,雨量分布不均,城市东南部及城区降雨较大,最大降雨点在房山漫水河地区,降雨量达八十六毫米。此次降雨对缓解旱情、解暑降温、农作物生产都大有裨益。目前北京主要道路运行正常,城市生产生活平稳,山区未发生险情。

  市长郭金龙在此间的市应急办召开电视电话会时指出,此次应对今年入汛以来首次大规模的降雨,又正值高考的第二天,防汛指挥部门要把工作标准提得再高一些,尽量减少大雨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此次降雨从整体来说应该是一场"好雨",对缓解水资源紧张和农业生产都有好处。”亲自坐镇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的副市长夏占义表示,各级防汛指挥部要在应对这次降雨的过程中完善预案,总结不足。但他强调,要着重关注城区危旧房、地下室等重点部位,抢险预备队要整戈待战,确保随时出击。

  据了解,针对今夏防汛形势,北京建立了由驻京部队、专业排水抢险队等在内的二十五万人的抢险预备队,并储备了近七千台的防汛抢险机械、八百九十五台水泵,以及大型作业灯和编织袋等防汛应急物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也与各相关部门成立了数十个防汛指挥部,明确工作职责,一旦出现问题将追究到责任人,并给予行政处分。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