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降水过程与强对流天气挑战麦收“攻坚”

2009年06月08日1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8日电(记者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6月8日安徽省大部分地区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山区还可能出现因此引发的地质灾害,同时也给相关地区麦收工作带来了挑战。


  安徽省高密度自动观测站网资料显示,6月8日0时至16时,安徽省出现了明显降水过程,最大降水出现在五河县,降水量为40.3毫米,省会合肥降水量为9毫米。气象部门预报显示,8日至9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10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皖北地区多雷阵雨天气,并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

  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对已进入最后阶段的小麦收割工作也提出了挑战。农业气象专家表示,目前除安徽淮北中东部地区外,省内其他地区麦收工作已基本结束,正处在麦收最后的“攻坚”阶段。但当前天气情况复杂多变,麦收区应尤其注意及时收听当地天气预报,合理安排麦收计划,已收割的小麦要及时晾晒、归仓,正在收割或未收割的小麦要注意避开强降水天气和短时雷阵雨天气。同时注意防范大风引起小麦倒伏,抓住晴好天气,全力以赴抢收抢打,及时晾晒、归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