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燃烧事件9名轻伤者出院 2名重伤员手术

2009年06月08日1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8日电(杨三军、杨欢欢)8日下午,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接受救治的“65”公交车燃烧事故伤者中,有9名轻伤者康复出院,另有2名危重伤员首次成功地接受了切痂植皮手术。

  15时30分左右,在成都军区总医院一栋医疗大楼门口,医院为9名康复出院的伤者举了一个热烈而简短的欢送仪式。
29岁的周万发今天最高兴了,他的爱人夏元红中午就来接他了,欢欢喜喜地帮他收拾衣服和生活用具。“医院的领导和医生、护士对我们太好了,待我们像亲人一样。”周万发说,“明天我就准备去上班,开始新生活。”

  8日下午,2名危重伤员首次接受了切痂植皮手术。16时,记者见到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全军烧伤研究所所长黄跃生教授时,他刚刚从手术室出来,正准备吃中午饭。

  “我做第一台植皮手术,13时开始的,还比较顺利。”虽然面带倦容,黄跃生还是有些兴奋:“救死扶伤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会尽最大努力,争取达到最好的结果。”记者了解到,自6月5日来到成都“支援”以来,他一直没有好好休息过。

  成都军区总医院政委姚榕告诉记者,目前赶来医院参与“联合救治”的烧伤科专家已达23名,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全军各大医疗机构的顶尖专家。除了技术人力方面,各大医院还在设备物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天用于植皮手术的皮源就来自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和第三军医大。

  “为了安抚重伤员家属的情绪,体现人文关怀,医院今天在重症监护病房特意安装了摄像头,并外接视频,分批次满足伤者家属探望的要求。”成都军区总医院院长曹勇说。

  据了解,由于伤员多、伤情重,伤员救治工作形势仍然严峻。截至8日凌晨,有14名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接受救治的危重伤员的伤情仍不稳定。经专家评估,新增3名极危重伤员,使极危重伤员总数增至6名。目前,军地医疗专家组仍在全力以赴加强对伤员的救治,努力将死亡人数降至最低点。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