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分析称记者卷入政治博弈 朝鲜目的是增谈判筹码

2009年06月08日2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0分报道,朝鲜审判美国女记者,这一事件是否会让本已紧张的朝美局势雪上加霜?势态发展将有哪些可能?中国之声连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金灿荣。


  中国之声:金教授,朝鲜继试射导弹、退出停战协议之后,现在又审判了两名美国女记者,您认为为什么朝鲜近期态度会越来越强硬?这与朝鲜的国内局势有没有关系?

  金灿荣:朝鲜处在政治交接班阶段,觉得外面世界欺负他们,他们很团结,朝鲜觉得这个时候不太可能得到什么严厉的惩罚,美国、中东问题牵制它,不可能在朝鲜真的投入很大的力量,朝鲜希望和美国直接建立比较好的关系。

  中国之声:有报道说,如果朝鲜与美国能够达成协议,这两名女记者可能被驱逐出境,您分析这种可能性大吗?您认为朝鲜进行这次审判的主要目的是在维护国家安全还是想借此增加谈判的筹码?

  金灿荣:对于朝鲜来讲审判这两个人并不是目的,希望大家获释是增加了筹码,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通过释放这两个记者从美国换得一些东西,从两国外交的考虑释放,卖一个人情,这两个记者卷入到政治博弈的过程当中了。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