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天士力董事长闫希军:在危机中抓紧技术储备

2009年06月08日2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在乌云般的困境面前,有人看到的是灰色,有人看到的却是云层后面的阳光,天津天士力集团董事长闫希军无疑是后者。虽然金融危机的影响正日益向实体经济蔓延,但闫希军认为,危机也可以转化成机遇,为中国的医药企业提供发展良机。

  “金融危机给了我一个启示,就是危机下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这给我国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也带来了契机。”闫希军认为,“加强科技创新是刻不容缓的,尤其是要对已上市产品进行后期研究和评价,包括药物疗效、不良反应再评价等等,扩大其适应症及适应人群,满足现代社会人群的健康需求。历史规律告诉我们,在危机中抓紧技术储备,引进技术进行消化吸收,然后再突破创新,中医药行业就会向国际大市场多迈一步。”这样的调整收到了成效,今年1、2月份,天士力集团销售额、利润均同比增长20%以上,以复方丹参滴丸为代表的高科技现代中药产品的市场份额稳步增长,销量实现逆势上扬。

  谈到如何与当前“国家提出的拉动内需的大政方针”相契合,闫希军介绍:“至于如何直接拉动社会需求,我考虑了三点:首先,我们把投资着眼点放在大健康产业;其次,建成大健康需求产品体系,这是我们应为社会提供的,要让老百姓买得放心、用得舒心、用后安心;最后就是将食品、保健品以及化妆品等产业都纳入大健康产业。”

  

(责任编辑:kok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