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文化:非洲马路商人

2009年06月08日2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在非洲有句俗话“哪里有交通,那里就有生意”,这句话说的就是经常能在非洲街头见到马路商人。没有到过非洲的人是很难想象得出马路商人是如何经商的,然而,到了非洲后,才知道原来马路商人不仅是指在非洲街头经营的商人,而且他们的经营方式还是非洲街道上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

    非洲的马路商人采用的是一种流动性的经营方式,这些马路商人站在街头,他们有的手里提着鸟笼等货物,有的头上顶着水果等商品,每当街上有车停下时,他们就会一拥而上,隔着车窗,争先恐后地向车里的人兜售他们手中的商品。通常,他们的生意不错,因为他们采用这种方式销售商品,往往使街上来往的人群和驾车的司机能够便捷地购物,避免为买一些生活用品特意到商店或者集市去,或者为了买东西而到处找车位,大大地节省了购物时间。

    马路商人的这种流动性的经营方式,在其他国家的现代化大城市里面并不多见,但是,非洲现代化大城市不多,因此非洲的马路商人的经营则是一种非常普遍且流行的经营方式。尽管这些马路商人总是在流动经营,但是他们出售的商品种类和质量却不会受到影响,相反他们经营的商品品种非常全,从口香糖、冰冻饮料等小食品,到纸巾、鞋子等日用品,再到宠物等一些非生活必须品,可谓是应有尽有。

    马路商人是非洲人极具经商头脑的体现,他们想尽方法在街道上经营自己的小生意。在非洲的街道上除了马路商人,你还可以见到快速擦车等小生意,快速擦车就是给在街上短暂停留的汽车做卫生,快速擦车很快,一般只需一个交通指示灯的时间就可以将一辆车的外表擦得很干净。

   马路商人是非洲独有的街头文化,我们在他们那里既买到了东西,也体会了非洲别样的异域文化。

(责任编辑:kok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