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6名考生因发热隔离考试 一老师因流感离场

2009年06月08日2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6月8日消息 (记者周羽周伟琪)据广州市教育考试指挥监控中心统计,昨日上午首场考试,全市58个考场共设置了116个备用试室,但只启用了二中、六中等5个备用试室,每个考生“独占”一个备用试室。
其中3名考生是入考场时自报的流感症状,经过驻场医务人员测温和初步鉴别后,确认有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发热情况,因此安排独立考试;1名考生有出水痘的症状,1名考生身患非传染性结核病,都被完全隔离到备用试室应试。

  据天河中学考场3名医务人员表示,天河中学考场一名监考员早上7时多来到考场,主动报告出现流鼻涕等流感症状,医务人员马上替其测温,发现有轻微发热,该名监考老师马上连教学楼都没上去,就直接离开考场,其监考任务由替补监考员顶替。

  两视障考生用大字试卷

  广州市除了5名在隔离试室考试的考生外,昨日还有3名身体有障碍的特殊高考生获得特别安排。其中一名听力障碍考生,由于听力度可适应考场的预备铃、开考铃、监考员现场指示等普通考试指令,昨日考试无作特别处理。该名考生今天下午的英语听力部分,获准使用助听器在原试室考试。其助听器将在试前经监考老师及技术人员严格检查,合要求方可使用。

  另外两名考生有视力障碍,五门考试的试卷都准备了三号大字卷。

  腿折考生被抬上六楼

  昨日上午语文考试前华附考场入口处,一名东圃中学男生由送考父亲扶下车,坐着轮椅进考场。考场工作人员一核对试室号,发现竟然是在六楼考试。按规定送考父亲“门前止步”了,怎么办?华师附中安排了四名男监考老师,一级一级上楼梯,总共歇了六次才把这名腿折了的大个子男生送入试室。据其父透露,该名男生高考前夕打球放松,结果一不小心就折了腿骨。

  昨日上午11时30分,语文考试停止答卷的钟声响了。家长们在考场外紧张地张望。不到两分钟,真光中学考场的大门就被层层围满。没想到的是,一幕特殊的景象出现在众人面前。考场的门将开启之际,出来的并不是考生,而是一台救护车。一名身着校服的考生由4人用担架抬着送上救护车。据学校保安透露,被救护车运走的是一名男生。随后,记者从司机处获悉,该名考生考前就已发烧,11时30分考试结束的铃声刚响,他就晕倒在桌子上,随后医护人员从该名考生所在试室楼层用担架把考生抬下来,直接送至附近约500米远的广州市荔湾区第三人民医院。

  记者从护士小姐处获悉,该名考生运送过来时,口吐白沫,处于昏睡状态。主治医生梁医生告诉记者,他的体温检测为37.1℃,化验等诊断结果显示只是普通感冒。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