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动员部署世博会安保群防群治工作

2009年06月08日2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群防群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今天(8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强调,确保安全是筹办世博的首要任务,是世博会"成功、精彩、难忘"的根本保证。
加强群防群治是世博安保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举全市之力,把世博会安全保卫群防群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尽早启动、全力实施,动员各方力量,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俞正声指出,做好世博安保,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到人。一要层层签订责任书,把各项任务层层分解,逐级传递,真正落实到每个基层组织、单位和责任人。二要成立专门工作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区县要建立由主要领导牵头挂帅的世博会安保指挥部,切实担负起世博安保"第一责任人"责任。三要制定详尽的工作预案、应急预案,立足于实际,立足于实用。要加强各类预案的实战演练,让每个参与人员熟悉岗位、熟悉流程,临阵不乱。

  俞正声指出,加强群防群治,最根本的就是要走群众路线,把群众发动起来。我们既要发挥各专业部门的职能作用,又要注重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要依靠街道乡镇、居村委会和基层公安机关把群众组织发动起来,要在各区县社区和公共服务行业加快组建平安志愿者队伍,积极协助公安等部门做好维护治安、防范宣传的工作,真正做到积小安为大安,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

  俞正声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检查和督促工作。对落实情况要及时跟踪,把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存在的各类隐患排查清楚,逐一落实责任,逐一跟踪督办,坚决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对重点部门和区域要重点督查,做到不留死角、不遗漏洞,确保安全。对工作成效明显的,要及时表彰奖励;对工作不负责任的,要严肃批评通报;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在开展群防群治,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等方面,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予以相关经费保障和物质保障。

  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对世博会安保群防群治工作作了部署。上海市领导江勤宏、丁薛祥、徐麟以及张学兵和武警上海市总队总队长刘洪凯出席会议。会上,俞正声代表市委和部分区县、市属单位代表签定《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工作责任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