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三星堆博物馆地震中受损文物将得到修复

2009年06月08日2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杨维汉) 四川是我国文化遗产密集区,汶川大地震使受灾地区馆藏文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其中一些珍贵文物受损。8日,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古陶瓷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四川三星堆博物馆联合举行的四川灾后文物修复工程在北京天雅古玩城启动。


  据了解,由于灾后文物修复工作繁重,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古陶瓷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动承担了灾区部分受损文物的修复工作,并为此组建了文物修复专家团队。今年6月10日,修复专家团队将前往四川三星堆博物馆开始修复馆藏受损文物。

  “文物是中华民族的文明瑰宝。修复灾区受损文物也是灾后重建的重要工作之一。”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马自树说,四川灾后文物修复工作必将增强国人的文物保护意识,这项事业任重道远。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古陶瓷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魏瑄说,汶川大地震使受灾地区文博单位馆藏的部分珍贵文物遭受损伤,受损文物亟待修复。我们义务承担了灾区部分受损文物修复工作,希望社会各界能共同承担这项公益事业。

  据了解,此次灾后文物修复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文物局、北京天雅古玩城、中信银行、摩斯伦会计师事务所、北京通商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协助和支持。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创立于1990年,是经民政部登记注册、国家文物局主管的社团法人、公募性基金组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