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新增1名特危重伤员(图)

2009年06月08日2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5日上午8时许,成都市北三环川陕立交桥下桥处发生一公交车燃烧事故。新华社发(李海军 摄)

  新华网成都6月8日电(记者叶建平) 记者8日从四川省卫生厅了解到,经会诊,国家、省市、军地医疗专家组确定成都军区总医院新增1名特危重伤员。目前,18名危重伤员中,8名为特危重伤员(成都军区总医院7名、华西医院1名),烧伤面积均在95%左右,生命体征极不平稳;另10名危重伤员病情暂时相对稳定。

  8日凌晨,卫生部指派的5名烧伤科专家抵达成都军区总医院。
目前,支援成都“6·5”事故伤员医疗救治工作的军地专家共计23人。为统筹安排专家力量,强化医疗救治各项措施,四川省卫生厅确定了专人负责各方专家组的协调和交流,同时专家组再次对医疗救治方案进行商讨和调整。各收治医院整合专家力量,分工协作,责任到人,全力开展特危重和危重伤员救治工作。

  当日下午,省卫生厅召开党组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沈骥就“6·5”公交车燃烧事故的伤员救治工作进行了再次研究部署,要求尽最大的努力,不惜一切代价,用最好的医疗资源,全力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地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

  8日下午,成都市“6·5”公交车燃烧事故伤员,经军地医疗机构全力救治,已有9名伤员康复出院。截至6月8日16时,成都市“6·5”公交车燃烧事故收治伤员76人中,累计出院11人,死亡2人,仍住院治疗63人,其中成都军区总医院35人(极危重7人,危重7人),成都市二医院11人;省人民医院4人(危重2人);川大华西医院2人(极危重1人,危重1人);五冶医院7人;416医院4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9名轻伤者康复出院

  新华网成都6月8日电(杨三军、杨欢欢)8日下午,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接受救治的“6·5”公交车燃烧事故伤者中,有9名轻伤者康复出院,另有2名危重伤员首次成功地接受了切痂植皮手术。

  成都公交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树光辞职

  新华网成都6月8日电(记者肖林)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经成都市政府有关部门同意,成都公交集团公司总经理、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光已辞职。

  成都公交燃烧事件中有人携带汽油上车

  经四川省政府“6·5”公交车燃烧重大事故调查组授权,调查组技术组副组长何建生7日晚对媒体称,成都公交燃烧事件中有人携带汽油上车。

  何建生介绍说,6月5日上午8时02分11秒,成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警,立即调集消防、交警、刑警等500余名警力赶赴现场,省、市公安机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9时43分,现场处置完毕,道路交通和治安秩序恢复正常。

  成都公交燃烧重大事故为“闷罐公交”敲响警钟

  6月5日,成都市一辆9路公交车突然发生燃烧,短短几分钟内,造成25人遇难、76人受伤的重大事故。

  有关专家分析,出事空调公交车的门窗难以打开,这种全封闭的“闷罐”设计,是导致事故伤亡惨重的重要原因。道理很简单:“闷罐公交”的窗户几乎全部封死,加上救生锤配备不齐或使用不当,使人们在发生事故时难以逃生。>>>详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