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三亚塌方被困工人引爆雷管发求救信号

2009年06月08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海南特区报》报道7日下午,在三亚市人民医院,8名获救工人中的领班、安徽安庆人仇福义回忆了这段被困经历:

  4日晚,我们8人接班后,准备清理现场,做放炮前的准备工作。这时塌方发生了,开始大家都很怕,有两个人当场大哭。
我也害怕,但想到外面的人一定会救我们,就劝大家不要慌,到安全的地方。虽然洞顶塌方,但是还有一百多米长、四米高的空间,够活动了。

  平静下来后,我们检查了电源,发现仍有一根火线、一根零线没断,能为洞内5盏灯供电。风管、水管被砸断了,但洞内还有一台铲车,我们用它挖掘,让风管露出,解决了进气问题。我们用带进洞内的大塑料杯,接洞内的水喝。

  5日八九点钟,为告诉外面的人我们还活着,大家在坍塌处引爆了一个雷管。这就是当初救援人员敲击通风管时听到的回音。我找到一片锯条,把它折断做成了简易“热得快”。这样我们就有热水喝了。

  6日中午,洞顶传来直升机的嗡嗡声,声音越来越大,我们有救啦!看到洞顶被钻透时,我们都哭了。看到上面送下来的食品饮料和纸笔,我们写下“水,我们自己烧,我们要食物”的纸条。大家有了吃的,体力就恢复了。

  昨天下午,要出洞了,我们戴好防毒面具、耳塞躲在远处,炮响后看到亮光,就冲了出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