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人民医院“艾滋门”曝“医药关系”潜规则

2009年06月09日0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江苏省人民医院“艾滋门”风波背后

  5月25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虹教授接受了本刊的采访。

王虹院长坦承接受本刊记者的采访是她首次就此事面对记者,也是她第一次把自己掌握的情况向领导班子成员以外的人说

  《望东方周刊》记者杨明奇 | 江苏南京报道

  “如今在南京‘药代’成为一个贬义词。”6月2日下午,东北一家药厂的医药代表何青(化名)对《瞭望东方周刊》如是说。何青认为江苏省人民医院“艾滋门”风波给“药代”这个职业带来了负面影响。

  早在4月底,江苏省人民医院四位主任医师感染艾滋病的传言开始在互联网上蔓延,网帖称“因为和一个女医药代表发生关系,一个医生得了艾滋,他向领导反映,接着全院大检查,居然发现了七个,而且都是这个女医药代表传染的。”

  随后又有跟帖称江苏省人民医院自查后共发现8名医生及12名护士感染艾滋病,而且,这名“女药代”的业务不止江苏省人民医院一家。

  这名“女药代”的姓名和从业经历也随之被点出。

  面对来势汹涌的网络传言,被提及的“女药代”所从业过的三家医药企业先后声明辟谣。5月14日,江苏省人民医院也在院方网站上刊发声明,声明称:“迄今没有发现一例在我院感染艾滋病的患者和医务人员。”

  各方的声明都声称将视事态的发展而追究谣言散布者的责任,但各方的声明却没能阻止传言的扩散。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前任院长、南京医科大学原副校长黄峻教授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方面应该尽快拿出一个权威的调查结果,给社会和群众一个交待。”

[1] [2] [3] [4]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