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古巴政府重申不会重返美洲国家组织

2009年06月09日0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6月8日电(记者殷永建) 古巴政府8日说,古巴对美洲国家组织废除47年前作出的驱逐古巴的决议表示满意,但重申古巴不会重返美洲国家组织。

  古巴政府在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发表的声明中说,古巴政府的这一决定是根据“主权和爱国”原则作出的,古巴政府感谢“拉美各国政府本着团结、独立和公正的精神,捍卫了古巴重返美洲国家组织的权利”。
但古巴政府在声明中重申,古巴不会重返美洲国家组织,因为“该组织一直在美国敌视古巴政策的实施过程中起着积极作用”。

  古巴原是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由于美国推行孤立古巴政策,并于1962年操纵该组织通过决议,将古巴排除在该组织之外,自此之后古巴再没有机会参加该组织的活动。

  本月3日,第39届美洲国家组织与会各成员国代表共同宣布废除1962年驱逐古巴的决议,从而结束了对古巴长达47年的孤立政策。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香农随后说,1962年决议的废止意味着古巴重返美洲国家组织的障碍已经消除。

  然而,今年4月和5月,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曾分别在古巴官方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说古巴不希望重返美洲国家组织。本月1日,古巴政府再次重申,古巴“永远不重返美洲国家组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