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川杨河大桥主桥完成150米骨架合龙

2009年06月09日0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八日电(郑莹莹章华平) 上海建工集团今日发布消息称,上海世博会期间将成为对外连接浦东与浦西的重要贵宾通道——沿浦路川杨河大桥主桥,已完成跨径逾一百五十米的拱桥骨架的合龙,初展美丽弧形。

  上海世博会“贵宾桥”地处位于黄浦江与川杨河口之间,桥梁全长近四百八十米,外形酷似“世界第一钢结构拱桥”——上海卢浦大桥,被誉为是川杨河上的“卢浦大桥”,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地处上海浦东的人工河流川杨河,是沟通此间黄浦江水系和长江水系的重要通道。

  除了该贵宾通道外,上海世博会交通配套中,世博会专用越江隧道——西藏南路越江隧道、中国第一条越江隧道上海打浦路隧道的复线工程——打浦路隧道复线将在今年底前竣工通车;浦江两岸三个水门、五个轮渡码头、一个公务码头有望明年初完工。

  另外,有望成为上海世博会半数参观潮“出路”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到二0一0年世博会,申城将形成十一条轨道线、总长四百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网络以迎接世博会,其中包括七号线、八号线二期等四条今年新建成的轨道线。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