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教育展将在广西举行 泰四十所大学中国揽才

2009年06月09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8日,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泰国驻南宁总领馆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09年泰国教育展暨学术研讨会将于6月13日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广西南宁开幕,届时朱拉隆功大学、清迈大学等泰国最著名的40所大学将前来参会,吸引中国学生赴泰留学,并提供相应的奖学金。据悉,之所以选择广西举办泰国教育展,是因为广西是中国学习泰语学生最多的省份,目前广西有19所院校开设泰语课程,学习泰语本科及硕士的学生多达5000人。
今后泰国将争取每年在广西举办此类活动。中新社发刘万强 摄

  中新社南宁六月八日电(记者刘万强) 在中国高考结束之际,朱拉隆功大学、清迈大学等泰国最著名的四十所大学将前来中国广西参加二〇〇九年泰国教育展,吸引中国学生赴泰留学,并提供相应的奖学金。

  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泰国驻南宁总领馆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今天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二〇〇九年泰国教育展及学术研讨会将于六月十三日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广西南宁开幕。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岑塔唯·素查达农女士说,本次教育展历时两天,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清迈大学、农业大学、曼谷大学、华侨崇圣大学等约四十所大学参展,泰国教育部部长将出席开幕式。本次活动主要有泰国教育展、学术座谈会、中泰高校领导圆桌会议等。泰国教育部长还将向广西民族大学“诗琳通公主泰文资料中心”赠送泰语书籍。期间,还将举行广西第三届泰语演讲比赛决赛。

  据悉,为了加强泰国与周边国家高等教育之间的合作,泰国自一九九九年起开始在越南、中国、缅甸等国家开展泰国教育展及学术研讨会,其中在中国昆明、成都、南宁和广州先后举办过泰国教育展。本次教育展是二〇〇七年以来第二次在南宁举办。

  这位泰国官员说,之所以选择广西举办泰国教育展,是因为广西是中国学习泰语学生最多的地区,目前广西有十九所院校开设泰语课程,学习泰语本科及硕士的学生多达五千人。鉴于此,今后泰国将争取每年在广西举办此类活动。

  自从二〇〇四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始在广西南宁举办,广西与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的交往日益密切,学习越南语、泰语、柬埔寨语等东盟语言的广西大学生也越来越多。完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