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上航停牌重组 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2009年06月09日0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最新消息:东航证实筹划重大重组事宜 未透露与哪家航空公司

    东航上航停牌重组

  本报讯(记者肖年红)昨日,因ST东航重要事项未公告,被上交所全天停牌。消息人士称,东航与上航的整合将仿效东航云南公司的模式进行。

  据彭博社报道,上航副总裁冯昕在接受专访时指出,“我们于6月6日获得政府许可,获准合并。”昨晚,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江波透露,从6月8日起,东航与上航的重组事宜正式进入操作层面。

  东航、上航将采取何种方式重组?据悉,ST东航、*ST上航的重组由行政主导,上海市国资委或将完全出让*ST上航的控制权。

  不过,上述说法未得到证实。 截至昨晚10时,记者在上交所网站上仍没有查到东方航空关于重组情况的最新公告。

  李光耀:东航新航会再次洽谈合作事宜

  陈姗姗

  在昨天举行的第65届国际航协年会和世界航空运输论坛期间,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在一个讨论会上谈到了去年跌宕起伏的“东新恋”。

  “由于国航的介入,东航和新航的交易没能成功,但我认为如果东航与国航合作,不能带来增值,而新航是可以给中国的航空公司带来增值的。”李光耀称,东航和新航会再次洽谈合作事宜。

  对此,新加坡航空总裁周俊成昨天在会场上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东航与新航会再次洽谈合作事宜,是李光耀的观点,目前新航还没有与东航有正式的谈判。不过,新加坡航空公司公共事务部副总裁容礼迪(Nicholas Ionides)对CBN记者表示,新航依然对中国市场有兴趣。

  据记者了解,在本次年会召开前,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曾亲赴新加坡。对此,周俊成确认了曾与刘绍勇会面,但表示“两人早就是朋友”。

  而在东航宣布与云南省政府成立合资公司的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上,刘绍勇也曾对记者透露,除了与地方政府成立合资公司,东航还会在国际市场上寻求进一步的合作。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两种重组方式传言甚嚣

    两家公司的公告还同时指出,为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公司股票即日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每周一次发布有关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目前市场传言最多的是两种重组方式。一种是类似云南航空公司的模式,双方合作。另外一种则是东航完全拥有上航的品牌…[详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

    东航上航重组方向为“吸收合并” 被指弱弱联合

    各种消息来源显示,东航与上航重组后,东航与新加坡航空有可能再续前缘。此前,多位东航高层对记者表示,如果“东新恋”没有夭折,东航也许不会陷入现在的困境。据他们透露,上海市的高层当初对“东新恋”也持支持态度。“东新恋搁浅后,上海市主要领导在某场合还曾关切地问起此事。”

    虽然有人质疑东航和上航的重组是“弱弱联合”,但不止一位上海航空业高层对本报记者表示,“东航与上航的重组是一项国家战略”…[详细]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

    东航上航计划联手抵御国航“入侵”

    市场普遍认为,传闻了一年多的东航上航重组有了实质进展。如果重组成功,至少将产生三方面好处:避免双方之间竞争;打造上海航空枢纽港;抵御国航对上海航空市场的“入侵”…[详细]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