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政府将持有重组后“新通用”公司60%股份

2009年06月09日0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6月1日,通用汽车于当地时间早8点正式申请了破产保护,美国政府将向通用提供301亿美元援助,美国政府将持有重组后“新通用”公司60%的股份,加拿大政府将持有12.5%。

  根据通用汽车与美国财政部、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就加速通用汽车业务重建达成的协议,将组建一个更加精简、更加强壮的新的通用汽车,使其在未来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具体地说,新通用的债务负担和运营成本结构将极大地减少,同时将继续发挥其技术优势及资源,开发备受市场欢迎的新车型。在全球范围内,通用汽车仍将继续保持其在燃油经济性、先进技术、产品品质、造型设计、客户服务以及创造更大客户价值方面保持领导者地位。

  虽然这都是愿望式的规划,但可以看出为了实现重整新通用的计划,针对通用曾有的福利支出过高、产品结构不科学、没有发展小型车等积弊,各方还是有一些有力措施的。比如,他们计划在2011年前关闭14家工厂及3个部件中心、裁减21000人同时减少2600个经销商。同时,将一些不赚钱的品牌“关停并转”以削减成本。比如通用将在2009年底前停产土星品牌旗下车型、放弃旗下一直表现不佳的庞蒂亚克品牌,以及出售旗下悍马品牌等等。此外,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此前也同意通用提出的削减劳动力成本的协议,这让通用每年减少十二亿美元开销。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宣布在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之后,仍将继续向GM与克莱斯勒的经销商与客户提供汽车融资。这些都算是坏消息中的好消息,有利于通用走出阴影,重整旗鼓。

  事实上,破产保护并不是将企业“一棒子打死”,根据美国法律,进入破产法第十一章破产保护程序的公司业务照常进行,其目标是产生一个有持续发展力的、财务更健康企业。美国的多家航空公司都曾成功走出破产保护,并开始重新赢利。

  不管怎么说,世界还是需要一个全新的通用的。因为如果通用真的完全倒下,整个世界经济都会受到严重影响。目前,通用在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汽车制造业务。日本三大汽车企业更是与美国三大汽车企业共用了60%以上的汽车零件供应商,零件产业的不稳定势必影响日本汽车企业的发展。因此日本三大汽车的高层一致表示希望通用在内的美国三大汽车企业尽早复苏。他们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美国汽车市场。丰田公司和五十菱的总裁都明确表示,期待通用及早完成重组。

  “今天是通用汽车实现自我重建,成为一家更精简、更以客户为本、更具成本竞争力公司的决定性时刻。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决定可以让通用汽车公司迅速摆脱财务困境,走出低谷。”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金融危机对于美国的汽车工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同时,也给予我们重建公司业务的机会。我们将一次性地并且正确地完成公司重建。”但愿通用的这些想法能够实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