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农信社“支农惠民行动”帮农民生财致富

2009年06月09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09 01:4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准确把握市场定位 增强金融服务功能

  本报讯 (记者赵建军通讯员聂宏伟胡爱林)高喜胜是位养殖专业户。去年年初,他与长治、介休等地的屠宰场达成了每月供应30头骡子的协议,但由于资金缺乏,协议一直没法兑现。
新绛县农村信用社了解情况后,简化手续,主动上门给他送来9万元贷款。在当地信用社的扶持下,老高的养殖规模迅速扩大,不仅自己养殖,而且长途贩运,一年收入七八万元。

  高喜胜家境的变化,得益于农村信用社的“支农惠民行动计划”的推广实施。“支农惠民行动计划”是由全省各级农村信用社根据县域经济发展的实际,通过择优选择一定数量的农户、农村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农村市场主体,选择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信用村、种养基地等,加大信贷投放,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促进和带动我省农村经济的发展,实现农民增收、政府满意、农村信用社增效的三赢局面。计划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农村信用社以缓解农民致富融资难为己任,通过增加贷款品种、创建农村信用工程、增强贷款透明度等措施,赢得了农民的信赖和支持。截至4月底,全省农村信用社已累计投放支农贷款314.17亿元,为481.62万农户提供了金融服务。

  农村信用社成了“农民家门口”的银行,越来越受到农民信赖。李生财是阳高县龙泉镇南关村农民,去年从信用社贷款3万元,自筹10万元建了一栋日光温室大棚,由于设备没配齐全,一直没有收入。今年准备种植西红柿,却苦于资金短缺,迟迟不能植苗。正当两口子为资金犯愁时,该县城关信用社为他贷款5000元解了燃眉之急,李生财满心欢喜,逢人便说:“信用社真是咱农民的银行。”

  为促进全省农业产业化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省农村信用社把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实施“支农惠民行动计划”的重点工程来抓,通过帮生、帮长、帮发展,推动了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迅猛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投放贷款6.4亿元,支持32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壮大发展。

  省农村信用联社理事长王亚介绍,各级信用社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急需的资金支持,信用社自身也从中获得了较高收益。截至4月末,全省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达到2238.90亿元,完成了年度计划的62.12%。农业贷款余额居全省金融机构第一,占全省金额机构农业贷款的98%以上。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