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餐馆鳄鱼跑进小区休闲湖 人鳄大战三天方休(图)

2009年06月09日0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躲藏多时的鳄鱼终于露面。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摄 实习生 戴嘉信
躲藏多时的鳄鱼终于露面。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摄 实习生 戴嘉信

负责捕捉鳄鱼的渔民竟然跳下水去搜捕。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摄 实习生 戴嘉信
负责捕捉鳄鱼的渔民竟然跳下水去搜捕。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摄 实习生 戴嘉信

众人合力将鳄鱼放回鳄鱼池。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摄 实习生 戴嘉信
众人合力将鳄鱼放回鳄鱼池。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摄 实习生 戴嘉信

  《小区休闲湖 多只鳄鱼闲庭信步》追踪 人鳄大战三天 大鳄终于伏网

  小区请来6名专业渔民,从餐馆大逃亡的鳄鱼终于被逮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昊) “又浮起来了,赶紧抓住它。”昨日下午4时许,经过数小时,在6位专业渔民的围追堵截下,之前大闹佛山南海雍景豪园小区的鳄鱼终于被抓住。

  据了解,逃跑的鳄鱼为小区内一家饭馆所有。饭馆负责人冯先生介绍,鳄鱼为上周六逃走,但并没有3条,只有1条。

至于鳄鱼如何逃离1米多高的鳄鱼柜还不清楚,饭馆怀疑有人故意放走。

  现场:

  满池撒网围捕鳄鱼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小区。媒体报道之后,小区加强了对“潜逃”鳄鱼的抓捕力度。当地公安以及南海林业部门均赶到现场对该起事件展开调查。

  在休闲湖内,6名大汉驾着2条小船来回在湖内搜寻,6人均为小区请来的专业渔民。渔民们的招数看起来很专业,在休闲湖内设置了2条隔离网,并在隔离网内用渔网来回搜捕。“只要鳄鱼一碰上这些隔离网,就会被缠住。”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但让人沮丧的是,之前一直“好动”的鳄鱼昨日却显得非常沉寂,渔民们来回搜寻了数小时均未见其踪影。下午4时许,就在大家准备放弃时,有人大喊在靠近游泳池的地方看到鳄鱼,渔民们再次前往,发现之前设置的隔离网竟被鳄鱼扯出一个大洞,不过鳄鱼并未走掉,还在隔离网旁休息。6位渔民一拥而上,经过数分钟紧张抓捕,一条1.3米长的鳄鱼最终“伏网”,被渔民抬上船。

  饭馆:

  怀疑被人故意放跑

  证实休闲湖内出现的鳄鱼来自小区一家饭馆,该家饭馆招牌菜就是做鳄鱼相关菜类。负责人冯先生一脸沮丧,“这些都是饲养的鳄鱼,但也有一定的攻击性,鳄鱼上周六逃走后,我一直很紧张。”冯先生对记者说,“买来的鳄鱼平时都是放在鳄鱼水泥柜里,根本逃不出去。现在我怀疑是有人想整我,故意把鳄鱼放走的。”冯先生解释,鳄鱼逃走的那个晚上,水泥柜上面的挡板被移动,旁边的大型鱼缸竟然断电,死了一半鱼。

  悬念:

  究竟还有无漏网之鳄

  目击鳄鱼的业主表示,休闲湖内出现的鳄鱼至少有3条。但昨日小区物业管理处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逃走的鳄鱼只有1条,并没有3条那么多。冯先生解释,当时从市场上买了2条,卖掉了1条,另外1条逃走了,业主们见到的3条鳄鱼应该都不是同时见到,很有可能过于惊惶,将不同时段该条鳄鱼出现的景况看成是不同的几条鳄鱼了。

  对此,现场林业部门和公安负责人要求:暂时不考虑究竟是1条还是3条鳄鱼,以小区业主安全为重,要求小区这段时间加派保安对该湖进行24小时警戒,并暂时禁止周边业主在湖区周边游玩。一发现情况立刻报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