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九江大桥明日通车 限速每小时60公里(组图)

2009年06月09日0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九江大桥修复工程紧张进行。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战备渡口仍未收到停航通知。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限速每小时60公里,收费标准保持不变

  新快报记者 张亮

  明日即将恢复通车的九江大桥昨日下午顺利完成验收工作,今日上午将由专家召开论证会对验收的数据论证。对此前受市民关注的收费,记者在现场看到,九江大桥收费系统已在正常运作,20多名新招收费员已经完成培训上岗,费用将沿用大桥被撞前的收费标准。

  目前,每天发船60多班次的九江战备渡口仍未收到停航通知。
有市民表示,相比目前的渡江方式,走九江大桥更有着数。

  收费系统已完成验收

  昨日记者在靠佛山九江镇的桥端看到,收费站处并列着的7个收费窗口已贴出收费标准,工作人员坐在其中测试收费系统。据提示牌显示,收费标准与大桥被撞前的收费标准一致:摩托车2元;20座以下(含20座)客车、2吨(含2吨)以下货车、机动三轮车、简易机动车5元;21座(含21座)至50座(含50座)客车、2吨至5吨(含5吨)货车15元;51座(含51座)以上客车、5吨至15吨(含15吨)货车20元;15吨以上货车和各种集装箱车28元。收费员告诉记者:“我们20多名收费员都是新招的,目前已经完成了一个多月的上岗培训。收费系统也已经完成验收,从试通车之时开始收费。”

  记者上桥看到,往日忙碌的工人现已不见,而大桥两端已经禁止非施工人员、车辆的通行。现场交警表示,交警部门已和佛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部门积极沟通,完善相关交通安全设施。为安全起见,九江大桥通车后,实行限速每小时60公里。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桥上标写限速60公里的路面标志。

  轮渡未收到停航通知

  昨日下午,负责九江大桥修复工作的项目部总经理毛志坚告诉记者,九江大桥被撞塌200米,损坏88米,目前288米桥面已经完全修复,并已完成验收。他说:“为了早日方便群众渡江,500多名员工一直在加班加点,甚至一连放弃两个春节休假。目前有关的验收数据已经收集完毕,接着将请专家召开论证会对验收的数据论证。”

  在九江战备码头边,记者采访了以贩卖活鱼为生的梁先生。九江大桥出事后,他和其他人一样,每天需要坐船从鹤山到九江镇。梁先生举例称,路桥通行费来回4元,而坐船过江坐摩托来回需8元,足足贵一倍。

  据九江战备码头办公室刘主任称,自从上月底提交“停航报告”后,一直未收到停航通知。“如果停航,两艘渡轮将开回肇庆二塔战备渡口所,抽调的员工则回到各自原来所属单位。”据介绍,该渡口每天发船60多班次,每日送客约600人次,为方便群众一直在亏本营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