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2015年建13个客运枢纽 实现公交“零换乘”

2009年06月09日0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2015年实现公交“零换乘”

  晨报讯 (记者 王萍) 到2015年建成13个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改造50个以上中心站。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建设人文交通科技交通绿色交通行动计划(2009-2015年)》中获悉,到2015年,本市居民有望实现交通出行“零换乘”。

市民在中心城内通勤的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1小时。

  《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到2015年基本建成适应首都发展需要的新北京交通体系:公共交通吸引力明显增强,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到45%;交通效率进一步提高,形成“1-1-2”小时交通圈,即中心城内通勤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1小时,最远新城到五环内不超过1小时,北京到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城市不超过2小时;交通节能减排效果显著,机动车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低于2008年水平。

  《计划》最重要的内容是着力推进“公交城市”建设。具体措施包括:推进轨道交通网络化服务工程,到2015年使地铁运营里程达到561公里,骨干线路开通时最小发车间隔3至4分钟,高峰时段最小发车间隔达2分钟,日均客运量达1000万人次以上;重点建设地面快速公交通勤系统,使公交专用道总里程达450公里以上并连续成网,中心城90%乘客步行到最近车站距离不超过500米,高峰时段主要干线候车时间缩短到3至5分钟,空调车比例占70%左右。

  《计划》提出,要推进交通出行零换乘服务工程,轨道交通、地面公交等多种方式换乘设施同步规划、建设、运行,方便乘客换乘,到2015年建成13个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改造50个以上中心站,随轨道新线同步建设驻车换乘停车场,与土地同步开发利用。

  到2015年,北京将推进步行和自行车交通服务工程,在客流集中地区增设自行车停车场,设置1000个左右自行车租赁点,形成5万辆以上租赁自行车规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