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超级车迷20年收藏百余老爷车 最爱国货红旗(图)

2009年06月09日0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乐) 昨天上午,全国首家老爷车博物馆在怀柔区杨宋镇正式对外开放,展出160余辆国内外各式老爷车,该馆同时成为清华大学等高校汽车专业的学习实践基地。这些别致的老爷车均为馆长雒(luo,音同骆)文有历经20余年、倾注了大量资金与心血的私人收藏。

  百余老爷车集合

  老爷车博物馆位于北京怀柔影视基地北侧。昨天上午10点,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馆内陈列着国内外百余辆各式老爷车。第一代的“老上海”检阅车、纯手工制作的劳斯莱斯、美国飞虎队队长陈纳德的坐骑——“斯蒂培克”轿车等,尽在其中。


  这些经典老爷车的主人,就是这家博物馆的馆长雒文有。在昨天的开馆仪式上,50岁的老雒站在台上哽咽着说:“今天我的老爷车终于有家了。”

  老雒告诉记者,他收藏的老爷车很早之前就已超过百辆,但由于条件有限,以前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地方集中存放,除了北京,他在河北老家等地,共租赁了12个仓库用来存放这些老爷车。自去年开始,怀柔区影视基地建成,众多影视公司纷纷找他租借老爷车。曾在电影《梅兰芳》中出现的梅兰芳的座驾,《神枪手》中刘烨的专车,均来自他的藏车。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老雒决定,将自己开老爷车博物馆的梦想在怀柔实现,博物馆的地点就选在了影视城附近。

  国货红旗是最爱

  在老雒的众多藏车中,成系列的、大规模展出的要数一汽红旗老爷车了。他对红旗系列老爷车情有独钟,用他的话说:“国货精品啊,我骨子里有红旗情结。”

  在参加一次国际老爷车拉力赛时,老雒曾开着自己收藏的红旗车,驰骋数千公里,所到之处赢得了无数喝彩。特别是拉力赛最后一站,车队行驶到北京,一路上所有车辆均向他的红旗车鸣笛致敬,“那次的经历让我真正感受到国人的骄傲”。

  老雒收藏的各款红旗老爷车有10多辆,其中包括10米多长的绝版红旗加长车。在昨天开业的老爷车博物馆里,有一个专门的展厅,门口按照一汽老厂门的模样设置,专门用来展示这些红旗老爷车,其中既有专为国家领导人定制的红旗轿车型救护车,也有国庆大典时曾用的检阅车。

  收藏梦想无完结

  老雒从小就特别喜欢汽车,但在那个年代,拥有一辆自己的汽车简直是天方夜谭。老雒出身于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全家人仅靠父亲当采购员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

  20几岁时,老雒通过努力学会了开车,并且承包了一辆大货车做长途运输。积累一定资金后,他购买了一辆老“上海”牌轿车,这是他的第一辆私家车。

  从跑货运到从事汽车租赁等,20多年间,老雒的生意越做越大,逐渐拥有了丰厚的资产,他收藏老爷车的爱好也随之一发不可收拾。

  老雒说,2000年,他得知北京一家单位有一辆老红旗轿车,他赶到这家单位想出高价买下这辆车,但遭到了拒绝。以后数天,老雒在这家单位软磨硬泡,白天去看车,晚上就近在这家单位旁找个地方凑合一宿。如此反复,最后这家单位的领导终于被感动了,于是将这辆轿车转让给他。

  就这样,20几年间,老雒通过努力收集了如此之多的各式老爷车。现在,老雒的老爷车博物馆不但已开馆迎客,更成为了清华大学等高校汽车专业的学习基地。“还要扩大规模。”老雒说,他收集老爷车的梦想不会完结,他会努力将更多的老爷车接纳进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