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餐馆鳄鱼跑进小区人工湖 6壮汉围捕近3小时(图)

2009年06月09日0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早一条鳄鱼再现踪迹

  6壮汉围捕近3小时终于逮住,已确定为附近一餐馆丢失

  南海林业部门、警方表示继续监控该人工湖

  新闻追踪

  本报佛山讯 (记者黄宽伟)昨日,本报报道南海盐步雍景豪园小区人工湖内出现鳄鱼,引起市民极大的关注。

  昨天清早,湖内鳄鱼再次现身,该小区周围住户谈“鳄”色变,在物管部门的提醒下,减少到湖边周围活动。

  昨日下午,该小区物管部门组织了围捕行动,6名有经验的渔民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把三次成功逃脱的“不速之客”逮上岸。


  目前这条鳄鱼已确定为附近某餐馆所丢失。南海林业部门、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林业部门、警方将继续监控。

  三次逃脱后被逮

  昨日早上8时许,南海盐步雍景豪园小区的住户再次发现鳄鱼浮出水面。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赶赴现场蹲点。由于下起了小雨,鳄鱼下沉后长时间未再现身。

  该小区物管部门通知住户,尤其是小孩尽量少到湖边活动。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狡猾的鳄鱼再度现身。物管部门一边与广州长隆鳄鱼饲养中心专家联系,一边组织6名资深渔民围捕,经过近3个小时,终于逮住了鳄鱼。

  释疑:

  捕获鳄鱼确为餐馆丢失

  鳄鱼被捕上岸后,被送往岸上农家餐馆一水泥池里,它约有1.3米长。南海林业部门、警察、小区负责人也都相继来到现场。

  “这条鳄鱼确实是从我们这走出去的。”餐馆负责人冯先生首度承认是前些时间进的货,放养在水泥池中。

  冯先生拿出进货单据,上面记录星期五(市民发现鳄鱼前一天)进了两条鳄鱼,共50.4斤,其中一条当天被卖出,剩下一条放养在水泥池内。

  “水泥池有1.1米高,还有专门的盖子。”冯先生指着池子说,养鳄鱼时池里不放水,鳄鱼应该爬不出来,平时都是现抓现宰,半年来从未失手。

  警方表示继续监控人工湖

  “丢失鳄鱼的当天,另一个鱼池的水泵电源离奇被切断,死掉半池鱼。”冯先生对警方表示,鳄鱼爬进人工湖的事件“很蹊跷”。

  至于具体的原因,警方现场表示有待进一步的调查。冯先生向南海农业部门工作人员提供了水生动物经营许可证。南海农业部门工作人员现场确认,该鳄鱼是普通的池养品种,具备一定的攻击性。

  至于住户反映先后发现了3条鳄鱼,冯先生分析说,可能是在不同地点发现的同一条。“我们确实只丢失一条。”冯先生在接受调查时,一再向警方明确声明,并采取严密措施确保安全。

  为确保居民安全,警方和林业部门表示将继续监控人工湖。小区物管部门也表示,将继续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在湖边24小时巡视。

  围捕经过:

  13时30分:

  鳄鱼又出现了!六名壮汉迅速带齐渔网、渔兜,在餐馆旁上小艇前往发现地。并在浮头点周围,用几十米长的细密渔网围住鳄鱼。但狡猾的它沉下水后立即不见踪影。6壮汉跳下水分头搜捕,均无功而返,只好在小船上静静等待鳄鱼出现。

  14时15分:

  前次浮头点右侧20米外,在一幢别墅的私人码头边。抓捕的壮汉驾小艇扑去。其中两名下水拉渔网,两名留守在艇上,两名执渔兜上岸,分工协作,试图把鳄鱼赶进渔网内,但它下沉后又失了踪,倒是网了不少的鱼。

  14时40分:

  消失大半个小时后,鳄鱼再度现身。两名壮汉下水后,将包围渔网收窄。约两三分钟后,水面扬起水花。

  网住了!由于渔网线太细,鳄鱼再次成功挣脱,网上留下一个大洞。

  16时03分:

  鳄鱼在上次逃脱处附近再次现身。小木船上的两壮汉先跳进水里,此时,抓捕壮汉已经准备了牙签粗的黑色尼龙网“伺候”鳄鱼。二十多米外的另一小组划动小艇前来支援,另外岸上的抓捕者也下水,游向目的地。六壮汉再次分头下水行动。几秒后,执网壮汉感到渔网大力扯动,提网时看到鳄鱼的尾巴。

  抓到了!围观者喝彩。3分钟后,鳄鱼被逮上小艇送上岸。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