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抢救民间家书项目落户人民大学

2009年06月09日0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谢湘)近年来颇具影响力的公益文化活动——抢救民间家书项目,日前正式落户中国人民大学。

  2005年4月,在费孝通、季羡林、任继愈、王世襄、孙轶青、罗哲文、欧阳中石、苏叔阳、白庚胜等数十位文化名人的积极倡议下,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文物报社和炎黄春秋杂志社等单位共同发起了抢救民间家书工程。
项目启动后,从海内外征集到自明清以来的家书4万余封,内容涉及亲子、敬老、手足、爱情、军旅、侨居、两岸等各个方面,保存了一大批生动鲜活的历史资料。

  这期间,项目组委会还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北京琉璃厂举办了民间家书征集成果展;在国家博物馆举办了首批80封民间家书的收藏仪式;创办了“中国家书网”;编辑出版了《家书抵万金》、《红色家书》、《任鸿隽陈衡哲家书》、《抗战家书》等系列图书,《红色家书》、《抗战家书》双双入选文化部、财政部2008年度送书下乡工程。

  据抢救家书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抢救民间家书项目正式落户人大,使抢救家书活动有了组织和资金保障,同时依托该校的良好平台,建设以家书博物馆和家书文化研究中心为依托的中国家书档案资料中心和中国家书文化传承基地。据介绍,民间家书征集活动将长期进行,征集范围则扩展到书信、日记、回忆录、家史等更为广泛的领域,征集电话为010-88616101。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